Subscribe:

Album

2004年10月21日

砂之器

★★★★

20041016~20041020



火曜日の夜、私はドラマを終わりました。

砂の器 http://www.tbs.co.jp/utsuwa/ 



這是松本清張的原著小說,

龍居由佳里的腳本,

最重要的是貫串日劇的音樂~千住明「宿命しゅくめい」

主題曲是我也很愛的Dreams come true的「やさしいキスをして」

真是太棒的日劇了,

中居、渡邊都演得很棒,

雖然也是一部很沉重的劇,

但是卻傳達了一種生存的過程,

我想我這一輩子無法遇上這種被命運牽絆的人,

就算遇上了,

我想我也沒有辦法和松雪泰子一樣地處理方法吧!



中居(和賀英良わがえいりょう)第一眼我看到他的造型時,

我覺得他好像「椎名桔平」

平常在綜藝節目搞笑的他,

居然也有這種一面,

果然是很pro,

很少有對白的戲,

但是我喜歡他的眼神、肢體語言,

表現得真的很好,

我覺得日本的演員很幸福,

他們有一個會培養他們的環境,

把那種被命運束縛的成就人士,

我覺得他傳達出他的苦痛,

尤其在最後一集,

松雪跑來找他的時候,

他用眼神表達他對她的感情,

而對父親的恨與愛也傾窠而出,

用著無助卻又了心願的心情彈奏著玩具鋼琴,

也許會有人表現得更好,

但我覺得中居在這部劇中整體都表現出自己背負命運的沉重。



而渡邊謙則是讓我驚豔,

雖是配角,

但是搶盡了主角的風釆,

但又對和賀表現出同情及憐惜的心情,

在和其他人的對手戲上,

他的表現把警視廳老兵的感覺都施展開了,

真棒!



倒是松雪泰子(麻美あさみ)的表現我就不太滿意了,

雖然在原作中並沒有這個角色,

但是他沒有演出在這部劇中"非我不可"的感覺,

而且之前看他和江口演「救命病棟24小時」,

他過於"冷調"的演技,

我實在不怎麼欣賞!



結論,

這真的是一部好片,

雖然我看第一集的時候,

悶到還在同時看其他的片子(尤其是那個片頭,不過我決定再看一次片頭!)

和白色巨塔有同樣的感覺哦!

而且我還跟我一堆朋友推薦哦!

這部片我想台灣應該是不會買來播的,

畢竟,對大部分來說可能第一集就看不下去了,

這樣怎麼等到最後幾集的高潮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