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6年9月27日

Spain 西班牙◎20151128 Montserrat

這一天是西班牙的第二天,早上我們是沒睡多晚,這一天的目標是去Montserrat。

早上我們在Hostel附近買了一些麵包、三明治帶在身上。在歐洲或美洲,只要去郊外的一天,我通常就會準備些食物,像是三明治這一類的,因為在非亞洲的地方,食物其實沒這麼好找。























我們買三明治時,麵包店還會問我們要不要烤一下,在這種冷冷的天,烤的東西真的很棒。

























先搭地鐵到Plaça d'Espanya站,再轉R5火車,在Plaça d'Espanya,有兩種選項到達Montserrat:


(1) Cable car (Aeri): 纜車,大部分的網站都會推薦這一種,我們選的也是這一個,買了來回票。
(2) Cremallera and train: 火車

上了R5火車,我們也算幸運,有位子坐,我們就開始悠哉聊天、吃早餐、滑手機,由於我們選的是纜車,我也記得我們在Aeri de Montserrat要下火車轉纜車,但是一沒注意,沒好好聽到廣播,就錯過原本該下的Aeri de Montserrat,只好在下一站Monistrol de Montserrat下火車,問了站務人員,他建議我們直接在 Monistrol de Montserrat搭Rack Train上山,所以我們一天就多花了€6.00買了火車票上山,不小心兩種交通工具都搭到了。


不過還是有不錯的,因為慢慢爬上去的風景還是很美的。


























初到這裡,什麼都不知道,先去Tourist Office獲取建議再說。

Funicular de Sant Joan
我們決定先再搭一段軌道電車直接上去山上,把最精華的完成。















































其實是只有單軌的,但是中間有個交叉道,讓同時上下兩方的車子可以會車。
























到達山上後,地圖上顯示了四條線路,我們先選擇指示圖上的路線 3 - Pla De Les Tarantules - Monestir De Montserrat


有不少西班牙在這顆岩石上攀岩,真的是超帥的,這段3我們也沒有走完,因為覺得走完可能沒有辦法看到別的東西了,而且就下山了。
























接著我們走3a Pla De Les Taratules - Ermita de Santa Magdalena



















































後來要上一段陡坡,朋友的鞋不太適合,因此我就獨自向上行。
























最後手腳並用,終於到達山頂,天氣雖不至於晴朗,但還是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不枉費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攻下頂端。
























但因為是完全大自然,其實並沒有護欄,在上面的陣風不小,所以我一直很小心腳步。




























走回到Sant Joan和朋友會合,從上面可以看到軌道有多陡。樹林的終點就是Santa Cova

























我們回程的纜車Cable car (Aeri)的票還有效,我們就搭了Aeri,說老實話,我居然沒有覺得景色超棒,也許是因為已經登上最高處,一比之下,沒有這麼厲害了。

離火車的時間還有45分鐘,太陽下山了,所以風很冷。
























在火車站看到的Aeri
























回到Plaça d'Espanya站,我們又轉搭L3
























Tablao Flamenco Cordobés
欣賞佛朗明哥,先去買票,本來有想買Dinner+Ticket的,後來看了一下評論,說餐還好而已,而且本來就是分開兩個場地,所以我們就買了Show+Drink,兩個人的票含一杯飲料,好像近€88,Cash only,這可讓我覺得有點誇張了。

20:15開始,所以我們先離開去附近吃個小食。


Ultramarinos
由於我們只有大概45分鐘,西班牙有名的就是TAPAS,我就問了Waiter,是不是15分鐘可以上菜,他「保證」可以,所以我們就進去吃了。





















































最後一個東西好像是Pizza,結果弄超久,才上菜,我們最後選擇打包,為了趕上Flamenco,原來的waiter不知道跑去哪裡了,Waitress 結帳拿個刷卡機也超久。
























最後剛好趕到,反正場子也沒滿,所以坐的位子還可以,其中最左邊的男的是王牌,坐我們正對面的貴婦三人組,一看到他和中間藍色女生出場就心花怒放,對其他舞者就冷眼旁觀。

表演中間是不能照相的,但是在結尾之前,他們會告知觀眾可以照相的時間,就可以大方拿出相機拍了。

























Pizza拿回飯店後,問了一下Hostel哪裡有微波爐,熱一熱當宵夜還是吃完了,我們倆還是持續保持我們的家訓,食物不可以丟掉。



Montserrat
http://www.montserratvisita.com/en/index.html

FGC
http://www.fgc.es/eng/cercador.asp

Tablao Flamenco Cordobés
http://www.tablaocordobes.e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