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6年4月3日

Portugal 葡萄牙◎20151126 Porto

在Porto的第一個早晨,梳洗後在Guesthouse完成早餐,被鄰桌的女客人一直不懷好意地盯著看,我差一點就要去罵人了。


早上總是冷冷的天氣迎著我們,暖暖的太陽在我們爬上R. de 31 de Janeiro後才稍稍露了臉。

Igreja de Sto Ildefonso





















接著我們前往Café Majestic,就是J. K. Rowling曾經住在Porto,當時她花了很多時間在這間Café Majestic寫作,不過我們早餐吃太飽,所以並沒有想再進去喝個咖啡。





















A Pérola do Bolhão
是Porto著名的傳統雜貨店,裡面基本上就是葡萄牙人會常吃到的食物,雖然有些真的很想買買看,但是才是旅程的前半端,帶太多東西基本上是害到自己的。





















Capela das Almas





















這座教堂有名是因為其實是大牆面的磁磚畫,主要是描述"The Death of St. Francis of Assisi",
"The Saint in the presence of Pope Honorious III," and "The Martyrdom of St. Catherine
而這些磁磚畫是Eduardo Leite在20世紀畫的,但卻使用了18世紀的繪畫風格。





















Mercado do Bolhão
說實在這個市場讓我有點失望,因為並沒有非常多讓人覺得有趣的葡萄牙食物或是風情,反而是多了不少專做觀光客生意的店。





















Paços do concelho
波多市政府





















由於朋友在Lisbon忘了買Starbucks的杯子,本想來到Porto碰碰運氣,但是Porto是沒有Starbucks的哦!基本上要買葡萄牙的杯子就是要在Lisbon買完。

接著來到我們今天最大的重點,午餐!!

Brasão Cervejaria
這間餐廳是Guesthouse的經理介紹的,我們隔天就要離開葡萄牙,但是卻還沒吃到葡萄牙漢堡Francesinha,所以我們這天中午就一定要來的,基本上在這裡要坐進正規的餐廳吃飯,一個半小時是跑不掉的。





















很喜歡餐廳的設計!我們到的時候還算早,所以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好喜歡這家餐廳的設計及木頭「薰香味」





















那個奶油實在是很好吃!






















Sangria























1/2 Francesinha al Horno con Huevo (€7.9)
我這是一半的,滿滿的起士,香腸肉及麵包,真的好吃,但是是非常Heavy的一道。





















還附上額外的醬,我們都完全沒用到,因為盤子的裡的醬已經是非常足夠了。





















Francesinha al Horno con Huevo
朋友的這個是全份的,超級大的。












































還是要來些蔬菜的!





















Natas del cielo (€3.5)
這是服務生推薦的葡萄牙甜點,中間是Cream,朋友非常不愛奶,但是我超愛!



























Livraria Lello Porto
世界前三大最美的書店,在前面的紅色亭子買入場票,如果進入書店後有消費,可以折抵消費金額。






















這個書店其實不大,但是裡面真的很漂亮。



























接著我們搭乘電車至Jardim do Morro,下車之後我們步行至酒廠。





















Rio Douro























Porto Cálem
其實這裡有很多酒廠,我那時候是用刪去法從下面這個網站找出四間酒廠http://www.cavesvinhodoporto.com/eng_maproad.html
最後我們決定來這間,我們沒有提前預約,到達時已經下午三點半,問一下有沒有英文的導覽,我們決定加入四點的導覽。

如果有時間又有預算,我覺得可以到上游的真正的酒廠。
























Port Wine在生產過程中會加入烈酒,基本上酒精濃度不低,而且普遍都帶甜味,是非常好喝的酒。























Wine Tasting























這些船是用來運酒的


























我們走到底,再坐上纜車回到橋上。




























我們走在Pont Luis I上回到Porto,夜晚的São Bento車站也是很美。





















我們沒吃晚餐,但是卻在São Bento車站斜對面找了一間甜點店




Livraria Lello & Irmão

Porto Cále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