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3年8月17日

【台灣–台北–歐式料理】a poet

有一天,高中好友們突然有效率地四人成功相約要到A poet吃中餐,其實看到這個店名,我很頭痛,因為這個字可是我的惡夢,因為我一直沒辦法把這個字發好音。

我們相約先去行天宮拜拜,拜完後我們到達餐廳準備享受我們星期日的午餐,餐廳在巷弄邊的房子,裡頭是模仿歐式小酒館的特色。



















馬德里醃漬西班牙辣香腸豬肚(NTD 280):豬肚使用香料燉煮後,再與辣香腸同醃漬,口感獨特
還是在亞洲才會有有嚼勁的食物,豬肚有嚼勁,用西式的香料,和傳統對豬肚用在中式料理的感覺非常不同。


















辣醬,蠻辣,但是很好吃!


















Sangria 水果酒(NTD 550)
還不錯喝,但是偏甜,我比較喜歡帶點苦味的酒。


















煙燻鮭魚水煮蛋朝鮮薊與魚子醬起司(NTD 360)
沙拉裡的青菜很豐富,量也不小,鮭魚很新鮮,加上水煮蛋,不過魚子醬的部分有點太少,如果起士量再多一點,我會更高興。


















炙烤乾蕃茄橄欖萊姆多利魚片(NTD 250)
很好奇為什麼會呈現這個顏色,不過意外地特別,很好吃呢,魚片新鮮又厚,酸酸甜甜的感覺非常清爽。


















卡薩布蘭加悶燉小羊膝佐薄荷椰棗酸奶(NTD 650)
北非料理,小羊膝以十幾種香料燉煮入味,搭配酸奶起司調和的沾醬
小羊膝燉煮地非常軟而入口,不過我真的覺優格的量真的太少了,不符合北非人在料理中加入大量優格的習慣。香料也還是因為亞洲人的喜好,應該少了一或兩種亞洲人不愛的味道。


















蕃紅花海鮮燉飯襯明蝦(NTD 580)
蕃紅花真的是一種非常高價的香料,但又是西班牙海鮮燉飯裡不可或缺的重要香料,我覺得這個燉飯吸收水份的量可能太多了,飯太過軟爛,有一點可惜,蕃紅花也可能加得不夠多,有點可惜,以我之前也煮過燉飯的經驗來說,會覺得這個我在家可能做得不比廚師差。


















燴炒奧勒崗香草奶油小牛菲力襯手工麵疙瘩(NTD 680)
北義風味,軟燉輕燴的小牛菲力與麵疙瘩的絕妙組合
麵疙瘩很好吃,不過搞不懂奧勒崗和北義的組合。


















里斯本果香蒜苗奶油烤雞肉(NTD 500)
以下這幾道都是比較後來的朋友點的,當時已經吃飽了,也沒有試囉。


















燴炒香草蕃茄海鮮、蔬菜烘蛋、炭燒洋蔥、橄欖、拖鞋麵包(NTD 360)


















安達魯西亞香菜籽紅酒燉豬肉(NTD 600)


















義大利橙香冰糕(NTD 320)


















土耳其蘋果酥派(NTD 280)
吃了這個蘋果派,就好想念更傳統的美式蘋果派啊!但是熱熱的蘋果派配上冰淇淋,很不錯。


















因為這家料理的基本單價比較高一點,所以我的評論也會嚴格一點,我覺得菜肴都有做到水準,不過有些料理還是過份地迎合亞洲人的口味,我覺得有一點可惜。

a poet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9號
(02)2709 0068

1 意見:

Lulu Lu 提到...

沒想到俺follow的blog有隨機推薦你的文捏~~緣哪~~揪咪 =3=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