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8月20日

Vacation Land⓪20120708 Providence Rhode Island

正在計畫接下來密集的旅行,每次在這個時間點,總是我最想寫遊記的時候,今天來把Maine的遊記完成吧!

星期日是我在Boston的最後一天,由於和其他朋友一起來,他們沒玩過Boston,他們要去的景點是我之前都去過了,所以這一天一早我選擇搭火車去Rhode Island,東岸的州實在是太密集,除了幾個知名的州,我的腦中可以馬上有地點的影像,其他都是相較比較模糊,Rhode Island就是其中一個我對於他的地理位置很模糊的地方。





















由於不想待在Boston,我才在Wikitravel上找在Boston可以Get away的地方,出人意外地Providence離Boston只要火車一小時的車程,所以後來我就決定這一天把時間都貢獻給Providence了。

搭上飯店的Shuttle到T的Airport Station,我們轉乘T到South Station,搭上MBTA Rail的Providence/Stoughton Line往Providence去了,這種Rail主要是給上班通勤族用的,有點像台鐵在基隆到鶯歌段的感覺,所以假日的班次密集度就少很多,不過我們順利在中午12:30左右到達了Providence了。

South Station

















































Providence是Rhode Island的Capitol,火車站一出來就看得到State house,車站沒有什麼旅遊資訊,好險我們兩人都帶了Tablet,在火車上時就用了Free Wi-Fi把相關地圖下載好準備。

Providence被十字形的運河切割,第一和第四象限是Brown University的所在地,第二象限則是Amtrak Station and State House,第三象限則是Downtown Providence。
























比起西岸和中西部的城市,東岸的城市相對古老,而且又是New England的其中一州,建築就是非常英式風,城市設計也是很像英國,充斥很多古老的運河。































這一天正在舉行路跑賽,可是炙熱的天氣連我們都覺得辛苦了,何況是跑步。




















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同行的朋友對藝術有專精,他說這所學校是全美美術大學的前幾名,我一回來Wiki才知道,根本就是綜合評比接近第一名的學校,設計類都是全美第一名,其他有幾個科系排名二或三,評整體就是很強,我們到他們的美術館的禮品店參觀,很多都是他們校友的作品,而且都帶是有強大商業化的整合,這點真的很佩服這些美國培養的藝術家。

在美國唸藝術的人都會想辦法把他們的東西商品化,而不是曲高和寡,就算一些不出名的,他們在路上擺攤也好,都是會想辦法把東西賣錢以資助自己的下一個工作,我很欣賞這種想法。































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和Brown University其實是相連的,所以隔幾條街就是Brown University































Brown University
這一天好像是新生的Orientation,校園各處都是像大一新生的人,而且也有很多父母正在聽導覽,而且黃種人真的很愛名校,一堆學生都是黃皮膚的。






















這時候已近兩點,而且外面又超熱,我們就選了一家非常有名的非洲料理。























Brown University的校區實在是有夠大,吃飽飽後,我們接著完成其他的部分。





















Prospect Park










































New England這幾州花種得特別漂亮,Wisconsin最常見的就是春末的鬱金香,其他時間要看到色彩鮮豔的花真的是機會很少。






















City Hall Park
























State House




















逛完後,我們搭火車回到Boston,中間火車停停走走一度斷電,所以延誤了快一小時才到South Station,我們和其他人約在Kaze Shabu Shabu,這間店很妙,明明就是華人開的,對華人的服務真的是差到可以,東西並不是說傑出到什麼地步,而且也是比較中式口味的Shabu Shabu,我是吃得一肚子火。

這次因為從Boston來回,而且Maine的住宿比我想像的還貴很多,所以就想辦法從機票這裡賺回來吧!星期日是假期的最後一天,用盡各種辦法找的機票都要接近單程$200,實在是吃不消啊!所以最後選擇了最不想要的方法,就是搭星期一早上最早的班機,到達Milwaukee Mitchell Airport的時間是早上7:25,直接殺到公司去上班。

這是東岸凌晨五點的Boston機場,超冷清,我是超想睡覺的,上飛機就狂睡睡到Milwaukee。


















Providence本來就不在規畫中,所以也沒有特別的期待,不過還不錯玩囉!

MBTA
www.mbta.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