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8月9日

英法小流浪⓪20111121 Paris

這篇都已經拖超過半年了,不知道為什麼Paris並沒有讓我很提得起勁寫下去,不過今天就是覺得這篇草稿在我後端的平台實在是有夠擋路的,決定要把它完成。

這一天是真正留在巴黎的日子,早上走出飯店,冷風馬上把我喚醒,天空和前一天大不同,是上了一層灰色的天空,我邁向了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這一天沒什麼太陽,不過走在Paris的街頭伴隨這樣的天氣,好像也不是太差的感覺,只是需要來點熱飲倒是真的。


















Hostel的巴西室友說,可以上到屋頂,風景會超級漂亮的,不過我對法國建築的迴旋梯實在是很沒輒,前幾天才走了飯店的迴旋梯就讓我昏了一陣,擔心我到一半就支撐不了,這就不太妙了,所以我還是選擇在教堂裡面欣賞即可。








































































La Conciergerie
巴黎古監獄
本來這裡並不在我參觀的清單上,不過也不知道是什麼吸引力就讓我走了進去,而且待了非常久,這裡現在主要是變成一個藝術展覽館。


















































這個點的人非常少,我在裡面坐了好久,寫了很多張明信片,享受一片寧靜的時刻。
















































離開Conciergerie後,我沿著塞納河走。
























巴黎不愧是花都,沿路上都是小小花市。
























不知不覺就走到羅浮宮了,今天並沒有打算進羅浮宮,所以就好好逛逛這個廣場。













































穿過Tuileries Palace後,到了Musée de l'Orangerie,這個博物館應該是我在巴黎最想參觀的美術館,毫不猶豫地我當然進去了,和眾所皆知的羅浮宮不同,這個美術館非常小巧,是展出印象派和後印象派的畫,最主要的畫作是莫內的睡蓮Water Lilies,根據wikipedia,莫內這系列睡蓮有將近250幅,但是我對Musée de l'Orangerie的印象深刻,主要是這是兩間楕圓的空間展出,純白的空間,坐下來欣賞的我,感覺非常非常平靜。

因為裡面不能照相,建議大家可以看Midnight in Paris這部電影,我前前後後看了Water Lilies好幾次,逛了好將近兩小時,我走出Musée de l'Orangerie,真讓我滿足的兩小時。


















































Champs-Élysées
























Louis Vuitton總是大排長龍,而且大部分是亞洲人。

























凱旋門


























我走到Montaigne,對面這座橋是Alexendre III橋。




































超可愛的小熊。

























加油座就設在人行道上,有點可怕啊!

























Tour Montparnasse 56



















經過超市,走了很多路的我買了一些水果和飲料,不確定會不會有想吃的晚餐,就先吃點零食打發。


















經過Jardins du Luxembourg,覺得自己就不想再走了,所以看了地圖找到最近的地鐵站,看到Leon,是自己想吃的其中一種菜。

























德國啤酒好苦啊!

























走了一整天,真的超累,不過這就是旅行,看看這個城市。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
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English-

La Conciergerie
http://www.conciergerie.com/

Musée de l’Orangerie
http://www.musee-orangerie.fr/

Tour Montparnasse 56
http://www.tourmontparnasse56.com/#/home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走了一整天,真的超累,不過這就是旅行,看看這個城市。
yes, this is travelling

meishan 提到...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