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1年10月16日

世界第一座國家公園⓪20110630-0701 Beartooth Highway

網誌又快要發霉了,最近下班後的時間實在是太忙了,忙著運動,忙著練肚皮舞,忙著上課,而且生活還是要找過,煮便當、煮飯這些事都少不了;再加上身體反應季節變化又過敏,只好妥協乖乖睡覺休息。

黃石公園其實是很多人都很想去的地方,不過地處偏遠,就算飛到最近的飛機場還是要開很久的車,而且一年開放的時間也很短暫,本來我是想在Memorial Day的時候去的,可是黃石公園比較高的地方雖然表定時間是Memorial Day Long weekend開放,但是也會因為當季的氣候及剷雪的狀況而有不同;所以後來就決定美國國慶日假期才去;也幸好決定Independence Day才去,因為今年熊牙公路因積雪深而延遲兩周開放,也因為要去黃石,我忍痛割捨公司贊助的Mackinac Island之旅。

我們的飛機是6/30出發,七點半左右,一行四個女生帶著愉悅的心情搭上Southwest前往Phonix再轉機到Salt Lake City。

























到了Phonix,我們一整個時間大錯亂,本來一直以為Phonix是山區時區,一下飛機才發現,原來Phonix是太平洋時區,所以這個時候Milwaukee已經是11:34了,我們理所當然肚子餓(而且其中一個朋友一直以為很快就到,所以在MKE機場就沒吃東西),機場的Burger King還在提供早餐的組合,我們就買了Pizza,生理和心理就是很違和的狀態。
























下午兩點左右,我們終於抵達了Salt Lake City,一天三個地方,在飛機上看的景觀是完全地不一樣,Milwaukee是一片平原,Phonix是一片荒漠,而Salt Lake City則是層層山脈相疊。

租好車後,我們去了Salt Lake City的Japan-Sage Market買了一些泡麵和零食,準備一路向北往當晚住宿的地方Cody, WY,這是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的東口,很多人一定會問我為什麼不從離黃石公園較近的西口或是南口進入呢?反而要從離Salt Lake City 8小時車程的東口住宿呢?因為我們隔天的目標是全美最美的公路熊牙公路,所以住在Cody是為了明天早上我們可以往東北口前進。

八小時的車程在美國其實已經見怪不怪了,不過這個數字聽下來還是很讓人有壓力,雖然我們有GPS,不過,我還是印了Google帶的路徑,照著Google的方式走,I-80一路上陡峭的地形真的是讓人很讚嘆,但是風勢也讓這一段路相當艱辛,下了I-80,WY-372 and WY-28是我們追趕時間之旅,一路上都沒什麼車,也沒什麼店,油門多踩了一點,也讓到的時間大幅縮短,終於在晚上10點半左右到達Cody,住進在美國住過最貴的Super 8。

黃石周邊的飯店因為在夏季的需求量很大,所以基本上周邊都是貴貴貴!這次同行的朋友有訂到幾家園區內的飯店,讓整體的交通時間大減,所以如果也要去黃石的話,就即早策畫訂房間吧!

隔天一早,我們又到了Cody的Wal-Mart,採購零食及早餐,因為一路上可能遇到可吃飯的地方實在是不多,充足的零食是非常重要的!這是掛在Wal-Mart的Wyomin州旗。
























買好了裝備後,我們一路再開往黃石公園的東北口Red Lodge,從Red Lodge到Cooke City 69英哩的U.S. Highway 212就是著名的Beertooth Highway,照地形的演變,從東北口進入看到的美景會比從黃石公園出來的景色更壯觀。
























The Beartooth Highway
下面是Wikipedia引用讚賞熊牙公路的Charles Kuralt一句話:
The Beartooth Highway is an All-American Road that has been called "the most beautiful drive in America," by late CBS correspondent Charles Kuralt.
























現場看的景色和照片傳達出來的還是有距離,走在那段路真的會覺得大自然巧奪天工,怎麼可以製造出這樣的景色。




























































































































































一路向西,我們到了Cooke city,這條69英哩的路,我們走了將近四個小時,一路上看著美景,真的是讓人心情輕鬆又無法想像這個美景的歷史。

進了黃石公園,買了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and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的七日無限進出券,我們遇到的Lamar Valley,根據動物圖鑑上的介紹,這裡是見到動物的Hot spot,果然一路上就見到Buffalo,還有好幾種動物,雖然我們只有小小倍數的望遠鏡,但還是超棒的!







































































晚上我們入住Mammoth Hot Springs的園區飯店,雖然浴室是幾間房間共用,建築物比較舊,但是整理得相當好,而且又比北口Gardiner的飯店便宜,晚餐我們到Gardiner的餐廳裡吃飯,食物還算可以,而且吃到當地的特產huckleberry,這是Idaho特產的水果,長得很像藍莓,酸酸甜甜放在沙拉裡面真好吃,順便買了一瓶牛奶當隔天的早餐。

這一天就帶著熊牙公路的美景進入夢鄉了。

The Beertooth Highway
www.beartoothhighway.com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www.nps.gov/yell/index.htm

Mommoth Hotel
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