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0年4月13日

周日逛街去–原來美國甜心不好當

最近有一個場合需要穿一下洋裝,雖然我不常穿裙子,但我也不排斥,一直都有穿套裝,有的時候也會穿個牛仔裙(雖然到美國之後很少),但是洋裝還真的是,非、常、少。我上一件洋裝可能是在小學四年級穿的吧。

因為這個場合比較適合穿洋裝,我就覺得該是要像美國甜心一樣了,就是要Dress up,買洋裝前要先分析自己的喜好和身材,才能夠對症下藥,找到目標市場,這大概是我唸行銷後做得最切合行銷的事吧!先來個分析目標客戶,就是我。

1.偏好亮色系或是暖色系的洋裝
2.偏好單色或是簡單的顏色,可以有些花,但是絕對不能是整件都是花。
3.不想要露肩膀,所以Strapless的都不是很偏好
4.裙子不怕短

所以從前幾個星期去Outlet的時候,我就有在專心好好看一下了,記得那一天我試穿了三件,我喜歡的桃紅加上黑色,沒有我要的Petite size,正常的size又太長,穿起來好像小朋友穿大人的衣服。

昨天星期日下午兩點餘,我又跑去了Mayfair Mall,心裡懷著雄心壯志想說,我把Mayfair Mall逛完一定可以找到適合的洋裝,一開頭當然是先去個Macys,看到一堆女生在挑,我也挑了兩三件拿去試,結果穿起來都不好看,只好往下一個目標區,走到Clerance區的時候,看到一件非常適合的,黑色小圓點搭上紅色細腰帶,結果一穿,到最該死的胸下圍硬是拉鍊拉不上去,偏偏又的Clerance,大一個Size的就是找不到,大兩個Size又太大,另一件金色的,也是沒有適合的Size也只能作罷。

中場休息逛了一下媽媽的衣服,接下來往J.Crew走,可愛的粉嫩橘質料不適合,再往Ann Taylor Loft,看上的那兩件又是質料太軟,穿起來不好看,把在Mayfair Mall的最後希望賭在Boston Store,我試穿了三件,有兩件其實還算蠻適合的,但有一件偏可愛風,想想都快30歲了,還穿18歲女生的圖案,實在有點可愛可恥,另一件是上白下黑,完全安全的顏色,可是卻好熱。

沒辦法,趕著在五點之前,我又往Brookfield Mall的Windsor去,這是一家專賣洋裝和禮服的店,一到才發現等會六點就要關門了,雖然不想露肩膀,但是還是得妥協一下,搭了件小罩衫,然後試穿了三件無肩帶的洋裝、一件有肩帶的洋裝,一穿上無肩帶的洋裝,上半身卻完全撐不起來,可能是需要Nu Bra加持吧。那時已經五點四十五分了,既然沒有合意的,就快閃到下個目標,JC Penny,又快速看了兩三件,結果印度阿三情侶卻佔住好久的試衣間,好不容易找到試衣間,穿完之後還是覺得過度可愛…

經過一個下午的折騰,我的結論就是:「原來美國甜心不是這麼好當的。」

3 意見:

aptw 提到...

在茫茫的網海中,能夠到這看到您的文章,實在非常有緣^_^

有此良緣,值得為您推一把(哇!好榮幸喔!我竟然拔得頭籌,第1個推薦者耶!)^_^

在此敬祝大家虎年得幸福,年年健康圍身繞,月月發財漲鈔票,天天美夢睡好覺^_^

最後不要忘記有空多來閒聊互相挺一下喔^_^

于善 提到...

呵呵 我們4/17去洛杉磯參加毓平表姊的婚禮 我為了找合適的dress也

找了很久 有些超花的 不然就是版型實在不合 還好後來在black

market and white house outlet有買到 不過你說你喜歡暖色系的洋裝

所以那家大概不大合你的口味:p

meishan 提到...

哈哈,美國人的dress真的很難買,

不過也是個很好的經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