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6年2月10日

Portugal 葡萄牙◎20151124 Braga

過年年假就是要來做完一些積累的事,遊記拖了這麼久,也是該動手的時候了。































這一天一早從Lisbon的Airbnb離開,走路10分鐘到Santa Apolónia車站,搭上往北的列車,車票是我在台灣時,就在CP Comboios de Portugal的網站訂了早鳥票,價格六折,還可以選位,訂購完成後,車票就會email寄到電子郵件,非常方便,比較麻煩的是,有一些國內的信用卡一直刷不過,我試了第三張信用卡才刷過的。

Santa Apolónia
























終點站是Braga,但是我們只坐到Porto,再轉區間的列車到Guimarães(Lisbon->Porto->Guimarães->Braga->Guimarães),我對於這天的排法在真正執行的時候是不是讓我後悔,我還是無法判斷,但另一個方法會不會更順,我覺得也是要看搭車時間的安排(Lisbon->Porto->Braga->Guimarães->Braga)。

我當初的想法是想把Braga和Guimarães這兩個城市一天半結束,剩下的時間就進到Porto。
















































7:00從Santa Apolóni起站搭上列車,時速接近185公里,座位也是很舒服,在Lisbon內會停好幾個火車站,出了Lisbon就沒停什麼站了,中間還遇到老太太弄錯他自己票的車廂,把我們折騰了一下,不過旁邊的葡萄牙人幫我們用葡文向她說明後,老太太就理解了。
























Porto Campanhã
因為要轉車到Guimarães,我們在Porto Campanhã下車後,購買了約50分鐘後的列車,Porto Campanhã這個站外面有點無聊,所以想喝咖啡就在車站內的咖啡店買一買吧!


























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到了Guimarães車站,我們的飯店是訂在Hotel ibis Guimaraes ,在台灣google這個飯店的位置定位是有一點問題的,我那時候看說從Estação de caminhos-de-ferro – C.P火車站只要10分鐘就到得了Hotel ibis Guimaraes,但是我們到Estação de caminhos-de-ferro – C.P火車站後,以google定位才發現要走路20分鐘才到得了飯店,而訂這間飯店和我接下來的行程有重大的關係。

我選擇Hotel ibis Guimaraes,因為就在Central de Camionagem巴士總站和Guimarãe Shopping的旁邊。

火車站外的公車又沒有時刻表,後來走了一陣子才找到時刻表發現這裡的公車是由TUG所營運,大約30分鐘有一班公車Linha Cidade巡迴這個城,但是是單向行駛,所以公車是從Central de Camionagem才到Estação de caminhos-de-ferro – C.P火車站,所以要從火車站去Central de Camionagem反而要坐一大圈,下面有路線圖。
http://tug.com.pt/horarios/AGO2015%20h-l-01.pdf

所以我們最後選擇用走的,Google Map這的時候倒是比較發揮作用,導引的路一路都是下坡或是平路,所以雖然行李重了點,但是也還是走得下去,但是如果怕累,其實火車站前是有計程車排班的。

我們到了Hotel ibis Guimaraes,Checkin放了行李之後,我們就過馬路到Central de Camionagem巴士總站要搭車到Braga,有好幾家公司有經營Guimaraes<->Braga這個線路,基本上我們的膚色和語言在Guimaraes就是大異類,雖然葡萄牙人都會多看我們一眼,但也沒有對我們太大的危害,只是我們就像動物園裡的動物而已。

到了總站也不用擔心,反正直接去月台,看發車時間,依照你的時間選擇你要搭的車,都是在車上買票。

ARRIVA, Transdev, and EBA這三家都有營運到Braga的路線Bus Plus 05,在月台的螢幕上都有列出,如果要搭這種城市間的公車,請盡量選在星期一到五到這兩個城市,而且超過晚上八點後,都沒有車,可能要控制時間,暑假時段Bus Plus 05也都沒開,就要用其他的巴士了。 


過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順利到達Braga巴士總站Praça da Estacão Rodoviária Braga,其實這時候已經下午兩點了,我們從巴士總站走到市中心搭2號公車,終站是Bom Jesus do Monte,所以也不用擔心自己有沒有下錯站。

























由於我們錯過前一班公車,午餐又還沒吃,就在公車站旁買了Pastéis de bacalhau還有一些麵包。
























Bom Jesus funicular
2點公車的終點站是Bom Jesus funicular的起站,我們付了來回纜車票,就搭纜車上去,這是世界上最老的以水力平衡的概念運行的纜車,實在是不知道怎麼翻譯Counterbalancing這個字,看有沒有人要幫忙。



























Bom Jesus do Monte
追溯到1373年,這裡開始有第一座教堂,我們從上走到下,再從下面走上來,走在巴洛克的台階,噴泉水的聲音格外悅耳,而我們參觀的這一天,人非常少,更可以好好感受整個教堂內外的氛圍。


































山上的風越來越大,我們決定搭纜車返回到公車站。公車和纜車的時間搭配得很不錯,一下去就有公車可以搭。

























回到Braga市區,要好好參觀葡萄牙的第七大城,這其實是一座在羅馬時代就建立的古城,古名是Bracara Augusta,整個城鎮充滿教堂及古蹟。
























Igreja do Populo
是在16世紀末開始興建的新古典主義建築的教堂





























Igreja dos Congregados


























Avenida da Liberdade
























Theatro Circo

























很妙的ZARA
























明明11月底了,而且都蠻冷的天氣,花還是開得很漂亮。
























其實我們是飢餓狀態,所以比較想找東西吃,問了遊客中心的人員,他們大致給我們一個方向,大街上都沒有非常特別的,所以我們亂走走到Garden of Santa Barbara前的一間Pastelaria Lusitana
























Pastelaria Lusitana
本來看到門前的看板寫說有葡式漢堡,才想進去的,但是進去後,服務生說葡式漢堡已經賣完,不過我們兩個基本上就是澱粉控啦,所以我們就點了這個,裡面有起士和火腿,我也忘了叫什麼名字了,但是好好吃啊!
























這是鹹派
























很大盤的雞肉沙拉
























他的甜點實在看起來很優,我們也外帶一個走。




























Braga其實很不錯,如果有再多兩小時,我覺得會更好。我從Braga Cool的網站上,有看到一些不錯的店或是不一樣的點。

最後我們走回到Praça da Estacão Rodoviária Braga,搭上車回到Guimarães,回程走了好多山路,所以時間花了比較久,也發現很多當地人都住在山區,依靠這類型的巴士作為交通工具。


回飯店之前,我們到Guimarãe Shopping裡的超市買了我們隔天的早餐,我還買了幾罐優格和水果當我們的飯後點心。

其實在葡萄牙,這裡的晚餐時間都是七點左右,而且店也開得不晚,因此回飯店的時間也都蠻早的。

CP Comboios de Portugal
http://www.cp.pt/passageiros/en/

TUG - Transurbanos de Guimarães
http://tug.com.pt/horarios/

Central de Camionagem
Al. Dr. Mariano Felgueiras – GuimarãeShopping 4800 Guimarães

ARRIVA
http://www.arriva.pt/horarios/

Transdev
http://www.transdev.pt/index.php

EBA Transportes
http://www.ebatransportes.com/#horarios

Braga Cool
http://bragacool.com/en

Bom Jesus do Monte
http://bomjesus.pt/

Pastelaria Lusitana
https://www.facebook.com/Pastelaria-Lusitana-51214050893714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