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3年6月18日

慢跑好像也不錯

去年12月回到台灣後,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有一段時間都在脹氣,平常還是有維持一周三次的運動,主要就是游泳,不過常常游到一半就脹氣,加上遇到蛙鏡斷掉,就只好在家看DVD做運動。















因為脹氣的原因,我決定好好地到健診中心做全身健康檢查,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也說明我有脹氣的問題,並提醒我要多運動,我那時回醫生說,我一周運動三天,這樣還不夠?為了解決我在美國從來沒有脹氣問題的我,決定加重運動量,因為游泳我已經不會逼自己加快速度,所以我決定要開始試試很多人稱讚的「慢跑」。

先從快走開始,我開始快走了3000公尺,一周一次到兩次,慢慢變成慢跑,剛開始跑的第一天,我的下背部隔天微痛,所以就問了朋友,他是建議因為年紀大了,所以熱身和冷卻的時間必須加長以避免運動傷害,我加長了跑步前後的暖身及冷卻,果然下一次再跑就沒有下背部微痛的問題了。

這期間,有一些事情一直困擾著我,每次跑步完,我好像又多了一些力量,而且我好像開始接受跑步了,所以我選擇提高至一周跑個兩到三次,每次約5000公尺,但是腿確變得很疲勞,也發現自己的跑鞋不是這麼符合自己的需求,再加上覺得自己開始喜歡這件事,應該不會很容易放棄 ,所以我開始思量購買新跑鞋,參考了幾篇PTT的文章,再加上自己做了一些功課,終於在某個星期日去了士林進行買跑鞋之旅。

http://www.ptt.cc/man/Road_Running/D5CA/D7FF/D478/M.1349347266.A.5B3.html

我也上了Runner's World的選鞋網站:
http://www.runnersworld.com/shoeadvisor

我是覺得Mizuno和Asics在台灣比較容易找到,所以用Runner's World找出了幾雙鞋後,我也在Mizuno和Asics的台灣及美國網站相互比對。

Mizuno的美國網站真的超棒,教你在家如何用各種方法找出適合自己的鞋型,同時也有影片比對,讓我這種初學者搞懂了很多名詞,如果對英文不熟的話,有中文翻譯,雖然有些中文並不是翻譯得很好。
http://www.mizunousa.com/running/innovation/precision-fit

台灣Mizuno網站的類似功能不是很好用,但是台灣Mizuno會有腳型測量的巡迴,我當初是想快快入手新鞋,所以來不及配合他們的活動。

Asics台灣的網站資訊較豐富,也有網路了解鞋型及選鞋的功能:
http://www.asics.com.tw/myshoes.aspx

Asics在東區有旗艦店,也會定期舉辦腳型測量的活動。
http://www.asics.com.tw/3DFoot/event.asp

因為Brooks在台灣的能見度比較低, 所以我把在Runner's World, Mizuno USA, Asics Taiwan網站得到的結果抄在Note裡,找個星期日我就去選鞋了,我選擇去士林的捷利,找了在我的Note上有的款,選了Mizuno和Asics各一雙且自己又能負擔得起的跑鞋來試穿。

最後Mizuno的Inspire 9穿起來和我腳底比較服貼,所以我就決定買了Mizuno Inspire 9,花了2600元,目前都還是有固定在跑,雖然還在和鞋磨合,不過目前對這雙鞋是相當滿意,而且我這個金牛一定會好好把投資的東西利用到最大化,所以就是繼續跑!

可是台北這幾天好潮溼又高溫,我前兩天太陽下山後,跑了2000公尺就快虛脫脫水了,明明我在中間喝水,又穿排汗衣,怎樣才能承受這種天氣還能跑到我要的速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