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0年12月27日

衝向溫暖的南邊◎20101222 New Orleans

三星期前,我和朋友差點因為飛機票的價格而放棄這次的旅行,朋友發揮他強大的搜尋配對功能,最後找到很不錯的機票,所以我們還是成行了,星期三早上,我提早去上班然後下午就去搭飛機了,結果TSA檢查大排長龍,我們差一點點就錯過班機了,在我們還沒搞清楚New Orleans是中部時間還是東部時間時,我們就到了Louis Armstrong New Orleans International Airport,溫暖的陽光讓我趕快到洗手間把衣服換成夏裝,事前比價後,坐Taxi是比較划算的進城方式,所以我們直奔飯店放行李。


























Sheraton French Quarter
這間飯店就在French Quarter邊界,考量主要的活動範圍都在French Quarter而且治安交通的問題,所以我們選了近French Quarter的飯店而非其他地方,這間飯店在Priceline上的評價還不錯,所以我們就找了有折扣的網站訂了。
























行李放完後,我們就出門去覓食,準備晚上的行程。























































法式建築


Jackson Square and St. Louis Cathedral
























鼎鼎大名而且24小時營業的Cafe Du Monde
























經過小小地超出我們要找的路後,不久我們終於找到St. Philip,朝向很多人推薦的晚餐地點–Irene's Cuisine。
























晚餐食記請看我的專文詳述,我們因為加點了甜點,結果有點延宕了排Preservation Hall的時間,因為第一場是從晚上八點開始,我們大約7點半才到,已經排得非常長的隊伍了,大約延伸了三四家的店面,少估我們前面至少有五十人。
























Preservation Hall (Adult admission: USD$12.00)
























裡面的空間非常小,就像台灣高中的教室大小而已,觀眾就是坐在板凳上,我們進去的時候已經沒有位子了,所以只好用站的,好在我們下午沒什麼行程沒走什麼路,站一個小時就覺得還好;讓我驚訝的是,那一場大概有30%的觀眾是台灣人吧。


表演是每一個小時一場從晚上八點到十一點,整點的時候樂手會休息,也會再讓觀眾進出,我們九點的時候就有位子可以坐了,所以我們聽了第二場,內容和第一場蠻不同的,而且第二場接到蠻多Request的,所以和觀眾的對話氣氛也很好,我雖然不太懂爵士樂,但是我喜歡這種輕快有節奏的音樂。
























聽到兩場10點的時候,我們就離開了,回飯店的一路上我謹記同事的叮嚀,我們都非常小心自己的安全和皮包,以免有問題,不過French Quarter的警察其實蠻多的,除了一些喝醉的人,我們必須小心一點,New Orleans French Quarter的治安我是覺得還可以。

Sheraton New Orleans Hotel
500 Canal Street
New Orleans, LA 70130
www.sheratonneworleans.com

Preservation Hall
726 St Peter St
New Orleans, LA 70116
(504) 522-2841
preservationhall.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