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9年7月23日

紐約波士頓十日走路記◎20090703 Yankee Stadium and Top of the Rock

為了趕星期五早上7:30的飛機,前一天晚上我就到遊伴的家先借宿,

樓上的半夜還在走來走去,讓我不是很好睡。

星期五7/3,這是12天長假的第一天,

早上5:40我們就起床,因為6:10就會有Taxi來接我們去機場,

6:10 Taxi準時到達,我們也正式開始了我們的旅程。



早上的Midwest居然不少人,我們完成Check-in後,

就提著行李到TSA櫃檯去排隊檢查(我們沒有托運行李以免影響到之後的行程),

從一開始我們就一直祈禱飛機不要誤點(美國的航空準點可是機率很低的),

雖然登機的時間有延遲10分鐘左右,但不久也正式起飛了,

途中機長照例使出了飆機的戲碼,我們如預定的時間在New York的Laguardia Airport (LGA)降落了。

(想要飛機不誤點,請盡量選越早起飛的班機越好)



下了飛機大約是10:45,我們對LGA機場不了解,於是用快步走到Ground Transportation,

好險這個機場的Gate到Ground Transportation的路程相當短,

我們不到11:00就到了Express Bus的地方,

拿出我們的Reservation Form,工作人員示意我們上Door-to-Door Shuttle,

我們雖然覺得怪怪的,因為我們是預約Express Bus,

反正在網路上錢都付了,他叫我們Upgrade當然是更好,我們就上了車。



車上就只有10個人,司機就看我們的Reservation的飯店,一個一個飯店放我們下來,

我們三人是最北的飯店,大約12:30我們到達朋友的飯店,

其實我們是到Eric和Roger的飯店先放我們的行李,

因為我們接下來要趕1:05開始的Yankee VS Blue Jay。



到了地鐵站,先到機器去買7 Day Pass Metro Card (USD$27.00),

在七天內可以無限搭乘Subway和「轉乘」巴士,

搭上Route 4,我們一路到達161st Street/Yankee Stadium,

一上地鐵和地鐵站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也一改我對New York Subway的印象,

地鐵站是舊舊,但是車廂倒是相當新穎。



說到Yankee的比賽,我們本來是籌畫要看Wang的比賽的,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朋友不小心算錯了Wang的出場時間,買到早一天的票,

而且票價一人90美金,不過既然買了,就當然一定去看啦!









比賽已經開打了,我們還動作很慢,因為Wang不是先發嘛!





這個球場真的是很新又很綠,相機沒有把那個緣色呈現出來。





我的12倍光學變焦,果然可以很近地照,順便當個望遠鏡。













從一樓到四樓滿滿的都是人。





松井秀喜





打了一支安打。





賣棉花糖的小販





恐怖的大螢幕





到了座位後,二局左右我很餓就跑去買了熱狗,

Yankee的Hotdog果然盒子也很Yankee,價錢也很Yankee,

一個Hotdog就$7.00,Extra Large Soft Drink $6.00,

完全就是個搶錢的球場嘛!













但是這個新球場真的很漂亮,動線寬敞,

草皮綠得跟畫出來的一樣,加上陽光、藍天,

而且我們的位子還算蠻不錯的,可以很近地看到打擊者,

雖然因為Wang沒出賽,我們的心都不在球場上,都是在拍照或是看球場這個建築物,

我們前後的美國人應該都很受不了我們吧!



吃完Hotdog後,我們就到處晃晃參觀球場,從不同的角度看比賽,

果然像我Uncle說的,這個球場真的沒什麼死角,

















連回收標誌也有Yankee的Logo,





幾乎大部分的位子都可以享受到球賽,再輔以那個大得誇張的螢幕,





讓我們相約八月底可以到White Sox的球場再看Wang,

(無奈Wang在隔天的比賽受傷,我們下一場可以看到Wang是什麼時候啊?)













最後Yankee贏了,





沒轉到我們這邊的就是Wang。真是無緣看他比賽啊!



















我們漫步到球員車庫的出入口,很多人都在那裡等球星,我也不太記得我看到誰了!

(基本上大部分都是Roger跟我說那是誰,我自己也認不出來)。









接下來我們到Midtown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吃飯,





吃完後就走去Rockefeller Center的Top of the Rock準備看夜景。

當場看到金人的時候,一直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那個金人,

後來回來Wikipedia一下,原來是30 Rock的片頭,









由於我們是網路訂票,有限定入場的時間點,

所以看看時間差不多,我們就開始排隊了,

可能是因為沒有很晚的原因,我們沒等多久的電梯就順利上到觀景台了。



North: Central Park









South: Empire State Building





Manhattan Bridge and Brooklyn Bridge













Chrysler Building









亮亮的那一區就是Time Square,銀球也變得很小。













大約10點左右,我們花了一些時間終於下了電梯到樓下,

快步去Roger and Eric的飯店拿行李,看了一下地鐵的轉乘方式,

大約10點半左右,搭到我阿姨家的那一站,

下地鐵後有美國人指引我們方向,他還說他去過台灣呢!



10分鐘後到了阿姨家,見到了我大約14年沒見的阿姨和Uncle,

一切是那麼熟悉,也很高興我終於實現我到美國唸書時就一直說要到NY找他們的諾言,

雖然我是我們家族同輩中,最後去找阿姨的,感謝阿姨贊助在NY的住宿,

這真的讓我們省了好大的一筆錢。



New York Airport Service Express Bus

www.nyairportservice.com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www.mta.info/metrocard/mcgtreng.htm#unlimited



Yankee Stadium

1 East 161st Street,

Bronx, NY 10451

newyork.yankees.mlb.com



Top of the Rock

30 rockefeller plaza, Manhattan, NY

(212)698.2000

www.topoftherocknyc.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