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4年7月20日

Mongolia 蒙古國◎20140630 Ulaanbaatar and Flight to Taipei 烏蘭巴托及回程

這裡的日出很早,不到五點天就亮了,昨天有拉上窗簾,所以還是睡得很好。
我們把行李打包好,然後去吃早餐,早餐並不用額外付費。



















室內座位,當然還有室外座位是第一張圖。

昨天入住的房客只有我們一組和另一組,所以今天我們到餐廳一個人都沒碰到,餐廳的環境和裝潢很舒適,無奈是有兩隻蒼蠅,實在推薦他們購買捕蠅燈。


菜單是湯、沙拉、主菜組成的,首先上來的是果汁。



















咖啡和茶




















優格





















沙拉








































主菜都一樣,只是看蛋要怎樣處理,Lulu選了炒蛋。


我是蛋包,下方的馬鈴薯簽很不錯!



















最後是水果,早餐吃這樣,真的很豐盛,不過上菜的速度超快,第一杯果汁到最後的水果只花四十分鐘,常常我前一道還沒吃完,後面一道就上來了,讓人覺得壓力很大,基本上我意見函都有寫,TripAdvisor也有寫,希望他們在這種簡單的細節可以做得更好。



















如果有選用前一天晚餐,就是在下面這蒙古包式的餐廳,但是他們的晚餐是法式料理,這一點讓我覺得很奇怪,而且價格蠻高的,我不太能接受那個晚餐訂價,所以昨天我們也沒有吃這裡的晚餐。




















吃完早餐,再看看這美麗的大草原。





















從遠方看到我們請的外面司機已經來了,所以我們請櫃檯開車來接我們去大廳結帳,這個Resort只有大廳有Wi-Fi,雖然這裡的風景很美,但是還是想要有Wi-Fi啊!






















回程的途中,看到不老翁,我們在Tumen Ekh Ensemble的表演也有看到,好像是他們的傳說,這種點很可惜,明明是可以包裝在行程裡面的點。




















接著是烏蘭巴托車裡亂亂拍



















看看遠方那一群房子。



















MaxMall
塞了很久的車,我們終於又回到烏蘭巴托市中心,最後也順利將我們的行李寄放在Mongolian Steppe Guest House,因為我們的飛機是這一天晚上的23:55,其實比較順的方式應該是我們最後這兩天的6月28日先去住HS Khaan Resort Hotel,最後一晚6月29日才住Mongolian Steppe Guest House,不過HS Khaan Resort Hotel前一天沒有空房,所以我們也沒得選擇。



















放下行李後,我們今天有一個重大的任務,就是要找小瓶的成吉思汗伏特加,我們在Khatgal的超市有看到一長排,本來想說最後一天在烏蘭巴托再買即可,誰知道Nomin Supermarket的小瓶酒區居然沒有我們要的版本,我們這兩天在烏蘭巴托,走路經過10間以上的超市都沒有小瓶裝,我猜是很容易被摸走,所以小店都不陳列。

因為從State Department Store到MaxMall中間的超市我們都檢查過了,所以我們搭上藍色的電軌公車,之前我們搭的黃色27 or 23線,要600T,這次搭藍色只要300T一人,我們直衝MaxMall,MaxMall地下一樓有一家超市,我們卻找不到入口,購物中心的櫃檯小姐看到我是外國人講英文,就當做不理我。

看得到超市,但卻找不到入口。

斜對角的Grand Plaza樓下也有另一間較大的超市。



















我們最後在冰箱找到了,一次買了五瓶,右三的那一瓶,我也覺得很不錯,但是沒想到那個標籤是紙的,而且沒上膜,因為買的時候是放在冰箱,和其他罐一磨擦,結果就變成這樣了,而且蒙古的裝瓶技術都不一致,一樣的東西,每一瓶裝的高度都不一樣。



















後面這個醬也是蒙古人早餐常吃的,基本上就是Nutella的榛果巧克力醬,超市有很多牌子可以選。



















這些奶的包裝實在很酷。



















把酒買到後,我們這次只剩下最後的行程了,我因為前幾天在Sukhbaatar square沒照到戈壁的地圖,想要再度照一下,誰知地圖經過雨後已經被洗掉了。






















Mongolian Stock Exchange


























最後我們來吃午餐兼下午茶。
Luna Blanca
這間是一間素食餐廳,也是TripAdvisor上常被推薦的,離Sukhbaatar square不遠。





























Luna Blanca Special (9,900T)
餃子湯,是皮厚的餃子,還蠻好吃的,吃了這麼多天的口味重的東西,清湯、青菜、餃子的平淡組合真的來的是時候。



















Flour Power (6,300T)
A local favorite "Tsuivan" home-style fried noodle cooked with soy protein, carrot, cabbage and sweet pepper
基本上就是炒麵,不過和中式不一樣的是,炒得沒有湯汁是偏乾的麵。



















Extra hot sauce (700T)
很像墨西哥的Chili sauce,而且因為有比較多水份,加進去美味加倍,不過這個sauce很晚才上來,搞不懂蒙古人的想法。



















Z-Cake (Chocolate, apple, banana, carrot) (3,500T)
這個好吃,非常真材實料。



















吃完午餐兼下午茶後,我們就走回State Department Store



















國際大廠的汽水公司在這裡也是少不了宣傳的。




















在Nomin Supermarket,我們又加購金版的成吉思汗伏特加及要帶回台北給同事們的零食,蒙古這裡的糖果幾乎看不到什麼當地產的,Boki說Lake Khovsgol有一種白色的牛奶糖,不過我們在Nomin Supermarket都沒看到,最後我選了有當地包裝特色的巧克力及糖果,分別是俄羅斯及烏克蘭產的,帶回去給同事們享用。


我還蠻想買這一排的,各是代表蒙古各省的伏特加包裝,但是我最後沒買。


最後,我們進行把現金清空的戰略,我剩下的現金差點連一杯冰咖啡都買不起啦!感謝盧可汗賞賜咖啡,用一杯Caffe Bene完成我們的蒙古之旅。

回到Mongolian Steppe Guest House,進行我們的最後步驟,把行李打包及洗澡,我們是這天晚上23:55的飛機,而且是隔夜的飛機,所以我們想洗個澡,至少上飛機睡覺會舒服點,之前就已經和Hostel主人談好,洗澡加寄放行李,一人USD$2.00。

晚上七點左右,來接我們的司機又換人了,本來以為是中午的老爹來接我們,因為中午老爹把我們放下來的時候,還有和我確認時間,但是晚上卻是另一個人來接,心中其實是有點感傷的,因為老爹其實非常可靠,即使沒去過HS Khaan Resort Hotel,也是準時到接我們,但是老爹沒辦法理解一點點的英文或是也不想用寫「時間」或是和我比手劃腳溝通一些基本事項,如果他可以用寫的了解一點點英文,像是時間和地點,他的生意也許就不會這麼侷限及被掌控在Hostel主人身上了。

這時也應證了Boki之前說目前在蒙古是依賴觀光業為生的,我看到有比較好的生活水準的人,幾乎都是懂蒙文和基本的英文或其他外文,在觀光業裡沒辦法用基本英文溝通的(根據世界銀行的統計,蒙文的識字率約97.4%,台灣自己調查的識字率約98.3%),或是沒辦法用寫或畫溝通的,基本上賺錢的來源都被掌控在別人的手裡,只有那些別人給生意做的時候,才會有賺錢的機會。



















最後是Hostel主人的弟弟?載我們到機場,雖然對於沒讓老爹載我們,我其實是很感傷的,但是我們是和Hostel主人談的,所以他要指定誰賺這個錢,其實是他的自由。

傍晚的下班時間,路上的車流量很大,Hostel主人的弟弟並非專業的司機,所以也花了比較久的時間到機場,但是我本來估時間的時候,只要是遇到傍晚這種時間要坐飛機的,我時間就是會估得比較長,我們提早四個小時到機場。

其實蒙古是有專業的計程車公司的,在機場會很常見到,白色的,但是一般人要賺外快,也是可以自行當沒掛牌的計程車,而且是非常頻繁見到這樣的情形,接送我們的也全都是私家車,只是,從對路的熟悉度,其實可以了解司機的工作是不是主要在計程車上,像是老爹開Honda Fit,從他對路的熟悉度及開法,就可以判定他是當專業司機的,這次在烏蘭巴托的路上我也有看到http://itaxi.mn/en/這個網站及app的廣告,不過我們沒有3G的服務,如果要使用,可能要有Wi-Fi環境才可以用。




















接著我們就Check-in啦!大韓航空只允許一人有一件托運行李,建議把行李先調整好再進行Check-in的動作囉!

入關後,裡面最便宜的水和飲料都至少要2,800T,我們最後剩了810T,基本上就是沒有用。



















我最後還是在機場的酒專賣買了去過的這兩個地方,雖然比起Nomin Supermarket較貴,但是這是紀念。

























最後我們還在機場巧遇Bonda Lake Guest House的大女兒要去日本進行一周的交換,14歲的小妹妹在他爸爸Bayaraa的培養下,英文非常流利,還打算學俄文,且他媽媽好像有高加索的血統,所以他們的小孩都長得非常漂亮。

為期12天的蒙古國旅行即將劃上句點,原來離我們這麼近的國家,就有我不熟悉的文化及自然風景,這12天裡面,有近7天是沒有網路的,剛開始不太習慣,但這也讓我完讀了兩本書,並且早早入睡,所以精神都很好,壓力也消失了,我想這也是旅行中帶來的效益吧。

上了飛機,我全程都呈現大耳鳴的狀態,凌晨四點到了首爾機場,我們速速到二樓找到位子睡下,旅行的疲憊及在機場的不安全感還是沒睡得很好,早上八點,Lulu把我叫醒,才發覺我忘了首爾快一小時,起床後先買了一杯Chai Tea Latte,準備登機回寶島啦!

到達台北後,快速通關及快速拿到行李,看著外國的旅客,可以搭乘合理價格的交通工具到他們的目的地,在旅遊這麼多國家及五年的美國旅居後,每次回到寶島,真的覺得這個小島是很棒的而且持續進步的,只要我們持續努力面對未來,以正面的方式鼓勵自己及周邊的人,我們一定會往前進的。

最後更新:本次旅行總花費新台幣78,535(台北–烏蘭巴托機票30,590)

Luna Blanca
Apartment M100,Tourist Street | Chingeltei District, Ulaanbaatar, Mongolia
+976 5515 9651
http://www.lunablanca.or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