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4年7月16日

Mongolia 蒙古國◎20140628 Ulaanbaatar 烏蘭巴托


這一天是回到烏蘭巴托的日子,早上七點我們到飯店的餐廳吃早餐,早餐很簡單,不過有吃有算。

我們的飛機是早上9:10,但是Boki沒訂到飛機票,所以他必須搭巴士回烏蘭巴托,早上的巴士是8:00開,他說要搭11個小時的巴士才會到。

巴士站在Nomin旁邊,應該也不難找,車子看起來也還不錯。




















送完Boki後,帥大叔把我們送到機場,我們就排隊Check-in,結果我們拿到非常酷的手寫Boarding Pass



















Gurvan Saikhan Airport



















這裡的Baggage Claim是在機場外面。



















看機場裡外的廣告,就知道這裡完全是靠旅遊業。





















在機場大門就可以看到登機的地方

要上飛機了,Dalanzadgad用小雨歡送我們。



















在蒙古第一次看到消防車,也很明顯機場以外就是空無一片。




















到了烏蘭巴托,一樣是上次的司機來接我們,我還在找我名牌的牌子時,他就已經和我們打招呼了。

Mongolian Steppe Guest House
雖然是住同一間Hostel的公寓,這次住的這一間和上一次不一樣,這間只有兩張床,我也開始和Hostel主人詢問隔天司機把我們載去HS Khaan Resort Hotel的價格,雖然一開始Hostel主人不了解Round Trip的意思,造成有一些溝通問題,害我白高興拿到一個好的價格,最後以單程80,000T成交,約好隔天的下午三點來載我們去,這個價格比HS Khaan Resort Hotel划算很多了,所以我也是心滿意足了。

Hostel主人把鑰匙交給我們後,又告訴我們一個不是很好的消息,市政府到7月7日為止,停止供應這一區的熱水,所以我們的公寓沒有熱水,但是他樓上的Hostel有安裝電熱水器(他有強調水不是很熱,是溫的),所以還是有溫水可以洗,那幾天白天有時會高到近28度,所以我我們也覺得有溫水就很可以了。

像這種事情很難在之前知道他們停水的行程,不過在夏天他們要修水管,這種事情很常發生,所以如果很介意,就選擇飯店吧。







一切搞定後,已經過了午餐時間了,我們決定出發吃飯啦!由於要去的餐廳比較遠,我們決定搭公車,我們到了對面一個大家都在那裡等公車的地方,等了一陣子後,才發覺公車不停那裡!Peace Ave上的公車距離真的超遠,我們走到Sukhbaatar Square對面搭了直行車到競技場下車,再走到位在Flower Hotel的Namaste。

其實我們也看不懂蒙文的公車站圖,只是單純選線路是直線的,一過了大標的物就下車,票價一人600T,車上有車掌先生或是小姐跟我們收錢。

在烏蘭巴托,我強烈建議一定要帶隱形的內袋,收大額的鈔票及護照,會用的小額鈔票再放在自己的包包,而且包包盡量是背前面或是側邊可以顧,這裡的扒手應該真的不少。



















Namaste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間餐廳,是後來搭Hunnu Air看了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才知道的餐廳,我們就決定來嚐嚐看啦!Namaste在烏蘭巴托有兩間分店,我們去的是Flower Hotel的店。




















Mongo Lassi





















有萊姆的啤酒,好好喝啊!



























Fish Pakora
Marinated fish fritters dipped in our special batter made with chickpea flour (besan), ajwain (carom) seeds & spices and fried to give it crispy and juicy texture.
炸魚塊,但是麵衣很特別,魚新鮮,重點是辣醬超好吃!



















Punjabi Bainagn Bharta
A punjabi vegetable preparation with roasted brinjals cooked with onions, chillies, tomatoes and garam masala powder.
這碗其實很大,非常紮實,但是搭配Naan是很棒的組合。



















我們點了兩種Naan
Onion Seeds Naan和Garlic Naan
端上來真的嚇到我們,超級大的,大概是我臉的兩倍大吧!



















Kalami Tawa Beef
Chunks of beef cooked in tandoor, roasted on griddle
目前吃到的,蒙古的肉都弄得有點老,但是這個份量也太大了吧!

雖然我們兩個算很會吃,但是還是打包了一半回去,當做當晚的晚餐及隔天的早餐。



















又見韓國的咖啡店



















本來想要走這條路,但是在施工。



















Peace Ave上的警察局























這個公園和旁邊的路很像兩個城市,很多蒙古人也在這裡休息。




















土耳其和蒙古關係不錯,好像最近也簽定免簽互惠旅遊。

























又回到Sukhbaatar Square,天氣很好,好熱啊!粉紅色建築是State Ballet and Opera House,左邊是Theatre Museum Modern Art Gallery



















臨時展覽,但是室內沒冷氣。




















有人在Sukhbaatar Square畫了地圖,這是Ulaanbaatar,最後一天再來拍照的時候,才發現是用粉筆畫的。



















Murun





















Statue of Damdin Sükhbaatar




















Panasonic旁邊的是Mongolian Stock Exchange Building



















Government Palace
Statue of Genghis Khan (成吉思汗,元太祖)



















這應該是Ögedei Khan(窩闊台,元太宗)



















他們結婚好像都會到Sukhbaatar Square來照相。




















Kublai Khan(忽必烈,元世祖)



























我們走進Sükhbaatar_Square的Government Palace



















地下室是Statehood History Museum,是免費參觀,只是要過安檢,我覺得文物很豐富。

The State Great Seal of the Great Mongolian State




Children's Palace
Tumen Ekh - Mongolian National Song and Dance Ensemble
沿著Chinggis Ave往南走,不要過橋,不是很好找,在Mongolian National Amusement (Children's park)裡面。


我們看的是18:00開場的,總長度約一個小時。

走回Hostel的途中,我們經過了KFC,因為實在太渴了,進去買了帶冰的汽水,可是他們的標準作業流程沒有很好,花了好久才拿到我們的冰汽水。



















蒙文帶圖在牆上的菜單,但是沒編號,點餐檯上也沒有第二菜單,外國人點菜會比較累的。




















有手機充電的KFC,蒙古好像還沒有麥當勞。




















非常新的KFC,因為是2013年5月才開的。

The National Drama Theater

這天下午,我的喉嚨有點痛,在Nomin Supermarket看到我愛的Mountain Dew,立馬來一罐。


Mongolian Steppe Guest House
41, Bld#2, Behind the State Department Store, Chingeltei district, Ulaanbaatar 976, Mongolia http://www.hostelbookers.com/hostels/mongolia/ulaanbaatar/7336/

NAMASTE flower hotel
Flower Hotel, Near sansar’s tunnel, Bayanzurkh district, Ulaanbaatar, Mongolia
+976-9653-2585
+976-9927-0957
NAMASTE baga toiruu
Khatan Suikh Building, Baga Toiruu Street, Sukhbaatar district, Ulaanbaatar, Mongolia
+976-9654-2585
+976-9927-0957
http://namaste.mn/

Tumen Ekh
National Recreation Center 1st Khoroo, Sukhbaatar district Ulaanbaatar, Mongolia
+976-11-322238
http://tumenekh.wordpress.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