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4年7月4日

Mongolia 蒙古國◎20140620 Murun and Khatgal 木倫和Khatgal


早上五點,我們起床想要試試有沒有機會有熱水,但是還是沒有,所以我們用大約10度的冰水洗臉刷牙都很辛苦啊。

在Hostel裡可以看到MaxMall的Ramada Hotel,這一天烏蘭巴托還是陰陰的。



















除了在阿根廷我會期待Hostel的早餐,其他地方Hostel的早餐基本上都是可以裏腹即可,我拿了個蛋糕,泡了杯茶,我們就再度前往機場。



















其實昨天我就有發現這裡的怪現象,這裡是慢車道在右邊的國家,所以道路方向和台灣是一樣的,但是駕駛卻是右駕,這也就算了,到了機場,Hostel 老闆要拿入場的卡及繳費,收費亭卻是在他副駕駛座的那一邊,所以他要伸長了手才能繳錢,後面我會再說明「左駕右駕霧沙沙」



















今天要搭的是蒙古國內第三家航空公司Hunnu Air至Murun,其他兩家分別是Aero Mongolia and Eznis Airway

排在我們前面有一大團體,他們的導遊正在幫忙用登機手續,我問了一下櫃檯,小姐叫我排在導遊的後面,結果其中一個男團客非常無禮的說要我排隊,一大清早我睡不飽就找我抬摃,我也不甘示弱,說這是櫃檯小姐叫我排這裡了,叫他少自作聰明要騙我,這一團混了很多國家的人,所以也搞不清楚這個抬摃的人是哪一國來的,非常沒水準。

後來我們等了二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們,櫃檯小姐一直跟我說抱歉,然後我們行李的標籤又一直印不出來,又花了近二十分鐘,我們終於在預定起飛前的十分鐘辦完登機手續,快跑至登機門搭上接駁車往飛機的方向前進,一大早沒睡飽又要吵架又要跑步,我都醒了。




















上了飛機,我們就狂睡,突然一陣吵雜,那不是導遊小姐嗎?他開始唱起蒙古歌,後面也有老爺爺一起吟唱,還有人拿出小提琴、薩克斯風開始伴奏,我才知道這一團是音樂團。




















黃框框的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我以前就一直很喜歡看,是世界唯一一本在飛機上發行的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er,英蒙文雙重語言。
























終於到了Murun機場,下飛機之後,我們自己走到行李輸送帶。


























一天只有幾班飛機起降的小機場,我們在等行面李的時候,快快打卡,團體的那群人又有人開始唱起三重唱,真的很好聽,飛機大約才40-50名左右的乘客,所以拿行李也很快,我們使用了接下來可能沒有的抽水馬桶及網路,接著出去和Ger的老闆會合。




















在我們準備出機場時,Hunnu Air的工作人員要離開機場問我有沒有人接送,我說有。結果一出機場,誰知Ger的老闆沒遵守約定的時間到來,一堆Taxi司機衝著問我要去哪裡?我回頭問Hunnu Air的工作人員機場裡面有沒有公共電話,他說沒有,但是他知道老闆是誰,他幫我用他的手機打電話,結果老闆不在是其他人接的電話,所以Hunnu Air的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到Murun Downtown Hunnu Air的辦公室去等,等Hostel的工作人員回撥給我們。


其實我也不擔心,頂多就是讓Taxi載我們去Khatgal(蒙文裡,K通常不發音),反正老闆接送也是有費用的,因為Hunnu Air工作人員的車已經沒有多的位子,所以我們付了計程車費到Murun downtown

Taxi from Murun airport to Hunnu Air downtown ticketing office: 10,000T

我們在辦公室等了十分鐘左右,老闆派的司機終於到了。



















司機在Murun裡未舖柏油又沒有路名的路繞一繞,然後到了一個加油站加油,司機加油的時候,居然沒引擎熄火(也不是切到有電的那一層哦!我開車也開了好幾年,這件事情,我絕對沒有弄錯。)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不會死在這裡的加油站吧?!



















一路上往Khatgal的草原非常綠,不過在柏油路上,車速太快,實在拍不出什麼好東西。



















車子行駛了約一個半小時,我們到達Khatgal,Khatgal是Lake Khovsgol最西南端的小鎮,在蒙文裡,遇K開頭的字,都不發音,所以英文常常是拼Hatgal及Lake Hovsgol。

Bonda Lake Guest House - Ger camp (USD $ 20.00 per night)
裡面一共有四張床,我們獨享一個蒙古包,老闆的老婆說老闆出門了,所以要下午才回得來,所以我說我們想去大路上買東西,他說他等會也要去買東西,所以就順便載我們去超市了。




















到了超市前,我問老闆娘說,我們想先吃飯,哪一間好吃?他說對面那間不錯。





















很像台灣的小吃店,沒什麼裝潢,我拿出在台灣買的Lonely Planet Mongolian Phrasebook & Dictionary

店裡沒菜單,本來想要問他有什麼,對方也知道我們不會蒙文,所以就拿出實物出來,比說Soup?這時候比手畫腳還是簡單點!因為我和Lulu除了怪動物不吃,豬、雞、牛、羊我們都可以,就比了個2。



















湯上來後,是羊肉湯,羊肉不腥不老,好好吃,讓我想起在祕魯Puno吃的湯。


我們喝了第一口湯,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Bin?我滿臉問號,他拿出餅,我們當然要啦!

餅:這個餅有加奶油煎,但又不油,搭配湯一起吃,實在好吃!餅是蒙古的主食之一,吃了其他餐廳或是其他Ger準時的餅後,這是這趟蒙古行吃到最好吃的餅!

這餐我們兩人的價格總共8,000T


飽餐後,我們往對面的超市走去,要買些物資啦!




超市
蒙古其實沒什麼食品業,大部分的加工食品都是從其他國家來的。




















伏特加之國


















拿著五公升的水走二十分鐘回蒙古包,快虛脫了。


















買完東西,我們走回蒙古包,路上看到這的畫上NBA的籃框,也許在某一天,這裡真的會有小孩去NBA呢。



















我們偷睡了個午覺,老闆終於回來了,我們討論一下接下來四天的計畫及付了相關的費用。

Horse-riding for 2 people: USD$ 45
Transport between Murun and Khatgal: USD$ 100 (round trip)

接下來傍晚了,老闆娘帶我們去洗澡,來到了附近的公共澡堂,雖然照片中的設備有點舊,但是有專人管理,每一個人洗完,就會馬上清潔,熱水也很熱!

細數我在蒙古洗了十幾次澡之後,他們的水龍頭真的需要改善,永遠是過熱或過冷,台灣的水龍頭廠商,快進軍蒙古啊!

























現在蒙古包都有接電,所以我們的手機都還是可以充電,而我也帶了二十年可變壓的古董–達新牌變壓吹風機,所以我們都可以徹底吹乾頭髮。

傍晚六點左右,老闆的老婆來為我們升火,這裡的柴很乾,他用一張紙就把火升起來了,其實我這個時候挺想念美國的升火油的。

十點左右,他再度放上大塊的木頭,夠撐到凌晨的時候,因為早上太早起床趕飛機,我看著小說不久就沉沉睡去,但其實凌晨四點時,火的餘溫沒了,而那時候室外只有8-10度吧,我也醒了,所以我加蓋一件棉被,穿上大厚襪,又沉沉地睡去。

























後來我隔了兩天才知道我們不是住在老闆主要的Guesthouse or Ger camp,而是住在他家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