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4年7月8日

Mongolia 蒙古國◎20140624 Murun and Ulaanbaatar


這一天早上,我們很早起床,雖然我們的飛機是中午12:20,但是老闆說路況不好,有時候又會遇到問題,所以和我們約早上七點出門,6:30左右,老闆娘還是把早餐弄好給我們,旁邊是涼拌高麗菜,還不錯。

八點多左右,我們到了Murun機場,雖然機場人員都有點意外我們這麼早到,不過他們也沒差。 



















Murun機場離Murun市區有個五分鐘的車程,機場外是「什麼都沒有」,不過機場內有免費的Wi-Fi,四天沒上網的我們,開始瘋狂使用網路。





我們在機場待了三小時左右,完成Check-in,要上飛機往補給站烏蘭巴托飛去啦!






































Hunnu Air機上發的這個土耳其焦糖餅乾蠻好吃的。

不過這趟飛機從起飛開始天氣都不太好,一路上雲層非常厚,尤其喝完飲料後,中半段以後就像是雲霄飛車,後半段是不得安寧,讓我好緊張,不過機長控制得還不錯,順利落地真的是太棒了。


出了機場很快就看到Mongolian Steppe Guest House幫我們叫的車舉著我的名字,今天終於在不用趕飛機,也不是晚上的情況下看看這個蒙古第一大城,咦!這個煙囟是什麼?



















油價和台灣差不多


和煙囟離得更近了。



















紅牆上面有行白字,從這張縮小的照片,你一定看不出來是什麼,上面寫的是POWER PLANT,而且是用英文,這時候真是讓我驚訝,我很少看到大城市的市中心有電廠,而且還這麼多煙囟冒著煙。



















右駕但是靠右行駛,真的不懂。



















當初會選擇Hostel的主要原因是,在一般飯店訂位網站的飯店都是近100美金一晚,而且照片或是過去住方的留言都是有很多毛病要挑的,讓我不覺得值得100美金,因此,我轉而選擇Hostel的個人房間含私人衛浴,因此我們住的Hostel,都是有自己的空間,不用擔心太多身家財產的問題。

司機把我們帶到Mongolian Steppe Guest House,Hostel主人在Hostelbooker.com上寫明Airport Pick-up是USD $ 15,其實是直接給司機,是27,000T。

很少看見的機械式密碼鎖




















我也直接預約隔天請司機來接的時間,同時也問Hostel主人洗衣服的問題,雖然Hostel有提供Laundry Service (USD$2 per kg),但是要隔天才能拿,我就問了一下附近是不是有Laundry Service,Hostel主人也告知位址。

我們這一天住的其實是給四人住的,所以床有兩張Twin,一張Full,廚房該有的東西都有, 我覺得蠻方便的。


廚房



















把東西放在Hostel,我們就依循著Hostel主人說的洗衣店走去,其實很好找,如果你站在State Department Store在Peace Ave上正門的廣場,面對State Department Store,往你左邊的馬路直走到State Department Store後門,大約100公尺就會看到左邊的乾洗店,附上我標的大概位址如下:
Google Map

我們洗了一籃洗衣籃共10,000T(洗衣+乾衣),約定晚上7:30的時候來拿。



















Caffe Benne at State Department



















烏蘭巴托的下水道及路還是像早期台北的情況,下過雨後,水常常對積在低窪處。



















我們沿著Peace Avenue走向Sukhbaatar Square旁的Central Office,一進大樓走到底就是啦!

一張郵票1,000T,也賣很多明信片,一張550T的樣子,烏蘭巴托不是旅遊型的城市,路上很少地方在賣明信片,所以建議在郵局買,或者是State Department Store頂樓Souvenir Shop也有賣一些不錯的明信片,價格也不錯,很可惜我是最後一天才上去Souvenir Shop,那時候已經寫完所有明信片了。



















在外面都沒有看到郵筒,所以我們都一次寫完,直接拿來這一個郵局來投遞。




















BlueSky Hotel & Tower
就在Sukhbaatar Square的正前方,位帶蒙古國裡最高的建築物,並且是五星級旅館,其實烏蘭巴托不少西方飯店集團來建的新飯店,只是在中間價位的商旅型的旅館就很少了。



















Sukhbaatar Square的另一邊也是西方來的名牌專賣店的集散地。



















我們接下來則是要找到我們Gobi的Tour公司,以支付我們Tour的尾款,從Hostel出來前,我先打了Skype國際電話來他們的位置,他說在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Mongolia旁邊的Building 2,結果我卻想成是另一邊,剛好另一邊也是Building 2,可是進出的好像都是學生,問了警衛也不知道,試圖問兩個穿白袍做實驗的學生,也不是很願意幫我們,然後我又再問了旁邊一個學生,他說他也不太確定,不過說應該是另一幢,中間也幫我再打一次電話確定,把我帶到了Tour Company,我們一再跟他感謝,為了找這個位址,我們應該花了半小時。

為什麼這麼難找呢?蒙古大部分地方都是沒的門牌的,所以找特定的地方或是餐廳都是靠相對位置,超級難找的。


Mongolian Adventure Tours






繳完費用離開走在那一區,就是在Sukhbaatar Square正後方的Block,這個Block裡充斥著各種旅行社及機票等等的公司。



















交完錢後,大輕鬆,我們就要找我們晚餐的地點。























Caucasia
晚餐地點雖然在地圖上有被畫出來,不過也是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如果你看到下面我列的地址,你找得到,我也是很佩服。






















Pilsen (3,900T)



















Irish Coffee (5,900T)

























Tuna Salad

























Guzeenil Soup (7,900T)
牛肚湯

























Pork Skewer (22,900T)

























Migruli Khachapuri (16,800T)
喬治亞Pizza,裡面是填滿起士的,像是芝心披薩中間也塞滿起士的放大版

我們兩個女生,其實點超多的,最後我們打包了剩下的三片披薩,反正我們的Hostel裡有烤箱及微波爐。

























吃飽後,去拿洗好的衣服,再到State Department Store一樓的Nomin Supermarket買瓶水當我們當晚的飲水。



























最後再到Nomin Supermarket出口的Caffe Benne at State Department Store買咖啡。

























結果我在結帳櫃檯看到一個「小小的」廣告,是Bingsu,我就點了一個,想說廣告這麼小,應該也很小,結帳的時候覺得蠻貴的,拿到之後我是大傻眼,超大的,而且其實我忘記我不該吃冰的。

























冰吃完後八點半了,這裡夏天和Milwaukee一樣,都要九點才會天黑,我們就走三分鐘步行回Mongolian Steppe Guest House,結束了今天的補給大隊的業務,一切順利完成。

這是從我們的apartment照的夜景,雖然有天線很礙眼,但也不失為夜景的一種,隔天司機六點要來接我們,所以我們洗完澡後,把行李打包好,享受Wi-Fi,隔天要到Gobi囉!


























Mongolian Steppe Guest House
41, Bld#2, Behind the State Department Store, Chingeltei district, Ulaanbaatar 976, Mongolia
http://www.hostelbookers.com/hostels/mongolia/ulaanbaatar/7336/

Mongolian Adventure Tours
University Street, Building-2, P.O.Box-484, Ulaanbaatar-210646 Mongolia
http://www.adventuretours.mn/

Caucasia
50 Meters Straight way to East from the National Circus Building | Next to Capitron bank
http://www.modernnomads.mn/index.php?lang=en&page=rest&id=24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