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4年7月6日

Mongolia 蒙古國◎20140623 Khatgal


這一天是健走日,其實只是爬到高處去看湖及這個小鎮。

今天的早餐是硬派的雙胞胎和小米粥,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好養,到目前每一頓早餐天天都吃光光。
其實就是從Garage 24後面走小徑上小山坡。




















最靠前方的蒙古包是我們住的。
終於我們到了高處,先進入眼簾的是高高的樹,其實小鎮裡的樹很少,所以看到樹覺得很棒。

就看到這個石頭堆上有帶子,前一天有問老闆才知道這些石頭堆是什麼,這是叫Ovoo,是用來祈求上天的時候用的,後來問Gobi Tour的導遊才知道各種顏色帶子各有其代表的意義,他說藍色是代表尊敬的意思。

這個小鎮從高處看,其實很整齊,可是為什麼走起來這麼多彎路,高然在高處,什麼都清楚了。

從高處看,湖的景色又和從馬上看非常不一樣。


Lake Khovsgol和Khantgal
接著我們往山丘的另一邊走,就是新生綠綠的樹。





















配上藍天,真的是身心舒暢啊!


這時候雖然太陽不小,但是風也很舒服。







































時值中午時間,我吞了兩顆蘋果,但是還是餓,而且帶上來的水也喝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往下走,回蒙古包補物資。
















回到蒙古包,今天的重要責任是要解決掉大部分物資。

下午,遲遲沒看到老闆回來,我們下午本來打算划獨木舟的,所以我問了他女兒,他說在大路上的Guesthouse可以找到他爸爸,所以我們休息過了就往大路走。

結果一出門就不妙,遠方怎麼有烏雲?剛剛不還是晴空萬里嗎?但是看起來還有點距離,反正我們本來也想到湖邊看湖,還是開始走啦!



















在台灣下雨時候,因為建築物多,也很少可以看到這種景象,原來遠方就是在下雨。到大路上的Guest house找到老闆娘後,他說老闆要下午才會回來,我就說那我們去湖邊走走,等會回來的時候再看老闆回來了沒。



















都是湖,居然在我可見的距離內,一邊是下雨,一邊是晴空。







後來老闆娘開車來找我們,說他問老闆並且已經協調好了獨木舟,他把我們載到下船處,划一個小時左右,要50,000T左右,其實這個價格和美國相比尚可以,只是他把我們載到獨木舟的放置處,我才知道是一人一艘,我本來以為是兩人一艘,我會覺得比較好玩,詢問後,他們沒有兩人座的那一種,所以我們就選擇不租用了。



















晚上大女兒帶我們去洗熱水澡的時候,順便照了日落照,九點的日落,讓我想起Milwaukee

























明天一早七點,我們就要離開Khatgal去Murun搭飛機,據我之前問大女兒,冬天Lake Khovsgol會結冰,車都會開上去,而且一到冬天,遊客就非常少,我覺得蒙古整體的旅遊配套真的還是很不足,我一方面又很希望這個小鎮可以透過旅遊業增加產值,但又希望他們可以保護他們的環境,這時候每每想要提出來更多做生意賺錢的新策略,我又吞回肚子裡去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