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4年7月14日

Mongolia 蒙古國◎20140626 Khongoryn Els - the Singing Sands (Khongor Sand Dunes) 洪果沙丘

前一天晚上晚餐的時候,導遊Boki已經和我們說明,今天的路程會比較長,要開車的時間比較久,而且路比前一天的還難走,所以早上我們都吃得飽飽的。



















這個餅好好吃啊!尤其配上下面這三寶(黑莓果醬、榛果巧克力醬、奶油),真是超級美味的,我們還追加一份餅,全部吃光光。




















出發啦!我們今天早上九點左右出發,至少要開三個半小時的車,而且因為這一天氣溫很高,對於俄羅斯麵包車而言也是個挑戰。

喜歡藍天迎接我的早晨。



















羊咩咩都起來吃草啦





















充滿色彩的大自然。



















路途上只有見到幾座蒙古包,其他的就是羊群們。



















有時候羊就在路旁邊



















或在路中間,帥大叔會按個喇叭提醒他們。



















牠們就會往兩邊疏散。





















這時車子外面是高溫,本來路上只有羊咩咩,開始出現駱駝了。



















因為麵包車的溫度有點高,帥大叔停下讓引擎休息一下,我們也下車走動和駱駝照相,一路上沒有蒙古包也沒有木頭小房間,所以想上洗手間,就是找個遮蔽物就對了。



















後來我們又再停了一次,讓麵包車冷靜一下,帥大叔對麵包車非常愛護,常常就會清理座位區的沙子,有時候我們都有點罪惡又把他的車弄髒了。



















終於在下午一點半,帥大叔找了他熟識的一般遊牧民族的蒙古包,讓我們在那裡享用午餐,明明那時候在外面很熱,但是到了蒙古包裡溫度就大降。




















午餐是今天早上Gobi Discovery - Gobi Tourist Camp做的午餐羊肉Khuushuur,是溫的,不過我們兩個人都覺得還不錯吃。



















還有和朋友同名的Lulu巧克力。



















這時候離沙丘已經超級近了,風裡都是沙。



吃完午餐,帥大叔把我們載到沙丘下,我們要開始登沙丘啦!



















這個沙丘總長180公里,寬20公里,最高處有4000多公尺,我們當然爬不了全程,但是我們就開始往上爬。






















Boki領頭,慢慢的我們已經爬到了這個高度了。





















雖然我爬沙丘的經驗也不少,從Michigan的Sleeping Bear Dunes到New Mexico的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但是這個Khongoryn Els真的是太猛了,而且風越來越大,我都超擔心被吹走,就開始用手加強,用爬的,越往高處再加上風,就了解為什麼叫singing sands了。






















最後鞋子裡都是沙,下去的時候也是一門學問,我們幾乎都是用腳滑的。



















下來後,帥大叔來接我們,結果突然看到駱駝,就請Boki幫我們問騎駱駝要多少錢?一個人7,000T,我們都覺得合理,就決定騎啦!

駱駝的樣子實在是太好笑了!

和馬不一樣,駱駝會像這樣蹲著讓你上去,然後再站起來,站起來的時候是先後腳,所以要抓著他的前峰,像我騎的那一隻的前峰是有點蹋的,所以我其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抓,和馬相比,駱駝走路不像像馬有韻律感,但是比較慢,我們大概只體驗個二十分鐘吧!我騎的時候,駱駝的骨頭和我的尾椎一直撞,所以當天尾椎附近的皮膚都有點破皮。




















接著我們去駱駝主人家做客,前面這個就是帥大叔。

今天喝的第二杯酥油茶,是用山羊奶的,這家弄得比較鹹也濃一點,還蠻好喝的。



















駱駝主人家有三隻小羊(黑、白、褐)還太小了,出去吃草會走不遠,所以這三隻都在蒙古包這裡喝奶,偏偏這三隻超害羞,都躲在床底下什麼的,不讓我們拍照。

帥大叔後來看不下去我們這麼優雅地對待小羊們,就把他們抓出來「丟」給我們,意外的是羊好像也不覺得怎樣,白色那隻最敏感,很容易發現我們在牠後面。





















Gobi Discovery - Khongor Tourist Camp
就在沙丘附近,所以風沙很大,完全沒有機會閃,因此這裡的蒙古包也有兩層門,應該就是要用來擋沙的。









































這裡大約有45個左右的蒙古包




















遠方的羊群很怕生,離他們還有200公尺,他們就遠離我們。




這裡的蒙古包的上面其中一半就有一層壓克力的東西,以免風沙進來,但是這間蒙古包要七點之後才會有電,大約接近七點他們開始關上面的罩子,結果我和Lulu拿出頭燈寫明信片,Boki看到我們這樣寫明信片,都快笑死了。

其實我們才剛開頭燈,Boki就說晚餐準備好了,可以去吃晚餐啦!



















雖然是Lipton,但是味道真的很妙,非紅茶,非綠茶,但就是妙。



















今天的晚餐好中式,還不錯吃!

我這一天透過Boki問了帥大叔說他都不會迷路嗎?他說他從2005年開始當司機,有時路程短,有時路程長,平均每年要開10-30次類似的路程,剛開始的那一年,他也是會迷路,就問路上的蒙古包(說真的,這裡要遇到蒙古包可是很難的,有時要二十分鐘才遇得到),現在他走錯路的機會很少。

我也問了Boki,他那時候來台灣的時候,有什麼文化衝擊,我也為了我們的動作做了很多辯解,希望有成功的外交。

紫色高麗菜



















木耳紅蘿蔔飯



















吃完飯洗澡後,我們早早就睡了,因為Boki說隔天七點要吃早餐,七點半要出發。

Gobi Discovery LLC - Khongor Tourist Camp
N43.46495, E102.20307
http://youtu.be/22ZKykkQyLo
http://youtu.be/QfP6K0Ro5b4
gobidiscovery@magicnet.mn (在宣傳單上的email,不保證會通)
+976-11-312769
+976-9191-7299
+976-9674-4444
+976-8803-868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