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06年9月16日

【政治】不喜者勿入~我和盧的倒扁之旅

我非政治狂熱者,

套句盧說的話:「真的是吃相太難看了!」

但是我承認我是【孬種愛哽咽的愛哭鬼】!

2006/09/14


這天搭捷運回家的時候,

在中正紀念堂及台大醫院站有很多穿著紅衣的老老少少先後上下車,

這天我的眼眶已經含著淚水,

馬上致電給好友盧看9/15是不是要一起「螢光圍城」,

但是我和盧的電話不來電,

不是他沒接就是我沒接,所以我最後用簡訊傳給他,

因為我們家有深綠選民,所以我也不敢太張揚。


2006/09/15


早上九點餘,

收到盧的簡訊說他也蠻想去的,

但因為珊珊颱風的干擾,

我就說看看下午三四點的雨勢如何再決定是不是要去,

最後決定要去了,

五點半時,我走到捷運車站,

從月台最前方看到大約每十人就有一人穿紅衣,

到下一站時,每六人就有一人穿紅衣,

到了中正紀念堂站時,幾乎五分之四的人都是穿紅衣的,

台大醫院時紅衣群幾乎都下車,

車上已經沒有穿紅衣的了,

在台北車站時,對向的(往新店、南勢角)紅衣群幾乎佔了一半以上,

接下來中山、雙連也是,

其實我一上車眼淚就滿載了,

因為穿著紅衣的大部分都是較為弱勢的族群,

像老人、婦女、小孩,

大家想要表達自己的心聲所以穿上這個戰服,

而大學生、上班族則是出奇地少。


後來六點半左右我到盧的公司和他會合,

陪他回家換鞋子,

在她家轉了10台的新聞台,

我們出門時候已經快8點了,

坐上307,大約九點左右我們到了台北車站,

那時候遊行起頭已經到了終點台北車站南二門,

一下車時我和盧都嚇到有這麼多人,

也還很害羞不配合地偶而配上倒扁手勢,



這邊是台北車站南二門,

就是遊行隊伍的前頭已經到了終點台北車站前的廣場,


接著穿過忠孝西路,



後來我們就沿著重慶南路走,

想說到金石堂城中店買目標物,

結果走到襄陽路有非常多的人,滿滿的把重慶南路(從襄陽路口)塞滿滿的,

大家不停地呼著口號,





結果穿越重重人群,

我們要到金石堂城中店,

居然看到連勝文,





接著我們就往衡陽路右轉加入遊行人群,

遊行人群自發性的喊著口號,

我們也自發性地跟著回應,

還有拄著拐杖的人也一同遊行,

這一幕真的讓人很難過,

混著間歇的雨水,大家明明可以在家看電視,

為什麼我們願意淋著雨走上這5.5公里的遊行?





衡陽路上真的滿滿都是人,

看到大家淋著雨一直表達自己的不滿,







最後到了中華路和衡陽路口,





對面的大螢幕(是正紅色的非常醒目)









接著我和盧沒有跟著左轉走中華路,

而是右轉沿錢櫃走,

轉向到二二八公園喝來不及放冰塊又甜死人不償命的酸梅湯,

那個時候衡陽路的人潮已經散去了,

之後我們就到隨著人潮伴著館前路行走,

我和盧就到南陽街上的歇腳亭樓上休息,

吃著臭豆腐和薯條,

看著中天新聞台(明明現場只有離我們只有100公尺的遊行終點現場),

大約接近11點我們就沿著南陽街慶豐,看到非常多的大學生,







那一瞬間我和盧覺得很高興,

不是高興他們反扁,而是高興至少這塊土地的社會運動還有大學生會來,

後來在凱撒前群眾都非常熱例地呼口號,

那種感動請看我的照片和影片檔,

雖然收錄的聲音不太大,但現場卻讓人情緒激昴,

忠孝西路上從中山南北到館前滿滿的都是人,

過了10點後就有非常非常多的年輕人加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