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Album

2012年11月20日

南美祕魯行⓪20121110 Machu Picchu thru Inca Trail - 1st Day 印加古道第一天

終於要開始這趟祕魯的最主要目的,即是以行走印加古道的方式上馬丘比丘,這個四天三夜以印加古道上馬丘比丘的行程,由於每天只允許500人進入古道(包括嚮導和工作人員),讓我數次延後行程的時間,而將時間改離開美國後的時間。



















報名的時候,也是驚險萬分,我們一開始屬意11月9日,這樣下來後,我們就還有一天可以在Cuzco晃,且想要另一家價格比較優惠的公司Peru Trek,Peru Trek一開始跟我說11月9日他們已經沒有位子,只剩11月10日,我就訂了下來,結果隔天又跟我說要11月16日才有,我同時間打電話問Llama Path,跟我說11月9日還有位子,所以我說那我馬上付訂金,結果他們又說11月9日已經滿了,只能選11月10日,我只能說,印加古道的供不應求,所以有出團且品質好的公司很容易就滿了,請盡早洽詢屬意的公司。

最後,我們決定用Llama Path,團費一人USD$550.00,再加上我們訂了一個 Porter USD$130.00(一個Porter可以背14公斤,由我和我朋友兩個人分享這14公斤)、睡袋USD$ 30.00 each(和Llama Path租的睡袋還蠻乾淨)、登山杖 $ 8.00 each。

上印加古道的前兩天,我真的非常緊張,因為我其實平常沒有在爬山,來祕魯前本來要做的體能訓練也因為整理及搬家而沒有好好執行,再加上到Puno的那一天,我和朋友都有輕微的高山症,讓我對於走印加古道抱著戒恐懼的心情,一到Cuzco,我們就趕快到Llama Path把團費的尾款繳掉,並且在11月9日的晚上到Llama Path的辦公室參加行前說明會,行程說明會主要介紹我們兩位嚮導,Ruben and Weber,主要的嚮導是Ruben,他也主要說明整個行程的計畫,並且交代我們必須攜帶的東西及確認所有團員的狀況及回答問題。

我們這一團剛好爆滿,正好16人,成員的組成大致如下,除了一對兄弟,大家的年紀都是26-40歲,包含年紀比較大的兄弟,大家的相處都很融洽。

美國 x4:兩對夫婦(這兩對夫妻是朋友)
加拿大 x6:一對兄弟(這對兄弟分別69及73歲,卻是我們所有人走得最快的)、一對情侶、另一對是兩個女生
澳洲x2:一對年輕夫妻
賽普勒斯 x2:一對年輕夫妻
台灣x2:就是我們兩個女生

和其他大部分公司不同,我們參加這一家公司,選擇在第一和第二天加快腳程,往前大躍進,第三天的中午過後就非常輕鬆可以躺在帳蓬裡睡覺。

大家在行前說明自我介紹,期待往後的四天有個美好的行程,我們在之後則去加買了一包古柯葉、再加上繳費時偷聽另一個嚮導建議帶巧克力。

以下是我這次登印加古道帶的東西,參考了以下這個網站,再根據自己的需求修改
http://www.sungatetours.com/sun-gate-tours/inca-trail-packing-list.html
  • 短袖排汗衣 x3(朋友S是穿長袖的以防曬,我是怕熱且對於皮膚只要不曬傷即可,所以是短袖Under Armour排汗衣+Neutrogena SPF 45防曬乳液+Anna Sui隔離霜)
  • 棉質T-Shirt x2(我是沒有這麼多排汗衣,最後一天想用T-Shirt替代) 
  • Fleece x1
  • 保暖睡褲 x1
  • 擋風衣 x1 (這件也是有一點多餘,原來想說來個物理性的防曬,不過我在運動真的很怕熱,所以最後反而都沒用到)
  • Omni-Tech外套 x1(這個折起來很小,可是除了第一天一早及最後一天一早,我幾乎都沒用到,但是這是我的枕頭,所以還是很重要)
  • 帽子 x1 (這個我建議女生帶有帶子,可以扣頸部的那一種,比較不會被風吹走)
  • 透風吸汗長褲 x1 (這個很重要,不要像另一團居然還有人穿牛仔褲,被我們當做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
  • Hiking專用襪 x3 (Hiking襪不便宜,最後一天走的路很少,我就用一般比較厚的運動襪替代)
  • 拖鞋 x1
  • 基本防水Hiking鞋(這個很重要,我是為了這次才買的,還特別在事前多穿幾次讓鞋子比較軟)
  • 太陽眼鏡(我買的是偏光鏡Polarized Sunglass,直視到太陽更不刺眼)
  • 盥洗用具(反正不能洗澡,帶的東西就驟降)
  • 小毛巾
  • 衛生紙、面紙
  • 溼紙巾(這個在乾洗澡的時候很方便,我們帶了不少)
  • 頭燈、手電筒(我有一兩個客人送的LED小手電筒贈品,放在帳蓬裡照明很不錯,頭燈則是在最後一天早上及每天晚上走路一定會用到)
  • Brita水瓶
  • SPF 15防曬護唇膏
  • 防曬乳
  • 防蚊液(高山也是有蚊子的)
  • 雨衣
  • 手套
  • 藥及個人謢理用品
  • 古柯葉、巧克力及餅乾(基本上發的點心及餐點是夠吃的,可是我們在那段時間都超想吃巧克力的)
星期六一早3點餘,我和朋友S早打包收拾行李,並把東西寄放在我們Cuzco的飯店,其他登山要用的東西見用Llama Path提供的袋子裝袋跟著我們,4:15左右我們提早到集合點,其他人及接送車也都在4:30準時到達,可是我們的嚮導居然睡過頭大遲到,到了將近5:00才到集合地點,我們這一團大部分都是西方國家的人,大家對於這樣遲到,當然不甚滿意。

左邊兩個包包是我們要給Porter背的包,一個Porter只能幫一個人背7公斤,睡袋大約3公斤,剩下的東西一袋不能超過4公斤。


















我們終於出發了,大約7:00左右,我們到了Ollantaytambo附近吃早餐,雖然我和朋友已經在4:30先吃了一個麵包,但想到稍後要大用體力,還是一起進去吃了,不過Llama Path選了一間不太便宜的早餐buffet,一人15 Soles,我和朋友都覺得有一點太貴了,如果我們知道這樣的狀況,一定會選擇前一天再多買一個派或麵包,而不是進到早餐buffet冤大頭,當然我想他們選這間是為了西方人,因為比較乾淨,而且相較於我們,他們對價格的敏感度較低。


8:00餘,我們到了Piscacucho Km 82 (2720m),我們開始整裝、擦防曬、戴帽子等動作,我們各自拿了當天的點心,大約8:30 am,我們在入口處等待進入印加古道,接著印加古道的入山人員檢查我們的護照號碼、門票等相關證明,接著Weber在我們護照蓋上印加古道的章及日期,到午餐前約還有5個小時,這五小時的目標路程是12公里。



























一開始是沒有上坡的石頭路,所以走起來還算輕鬆,有點像是校外教學的感覺。



Porters及工作人員一一出發並超越過我們,後來開始有一些樓梯及上坡,我的步伐越來越慢,後來Weber建議我開始含古柯葉,就是把古柯葉捲在一起放在兩排牙的中間 ,在爬坡時會讓呼吸輕鬆一點,後來我就含著,並調整呼吸,第一天中午以前我的身體就比較適應了。





















雖然沒有什麼陡坡或是樓梯,不知不覺也到了這個高度了。


















Inca site: Q'entimarka (Patallaqta)



















Lunch at Wayllabamba (3000m),午飯前有清水及肥皂可以洗手,飯後會把大家的飲用水都加滿,第一天一路上都還有地方可以買水和飲料,所以要解饞的都還有機會。




























午餐過後,我們再走了一段吃力的上坡,S小姐的速度比較快,我就慢慢地走,大約是第10個左右走到了紮營處Ayapaa (3300m),Llama Path工作人員已經將帳蓬搭好,睡墊舖好,工作人員在營地準備了一人一小盆熱水,報名前就知道,這裡可是沒有熱水澡,所以我們都只能Dry shower,所謂Dry shower就是擦澡,也為了因應擦澡,我在美國準備衣服的時候,就準備了排汗衣,並且帶了大量的溼紙巾,多擦幾次後,再加上前兩天經過的地方都是比較乾燥,沒洗澡的感覺也就沒有那麼差了,當然還是有自來水或山泉水?只不過是冷水而已,所以洗臉、刷牙都沒問題,Llama Path每天都會把水煮沸,我們自己還有帶Brita的隨身淨水壺,我是都沒有水土不服的狀況。不洗澡這件事對我也是個大挑戰,除了坐飛機之外,我應該從來沒有過不洗澡睡隔夜的狀況,不過這也是要逼自己適應的部分。




















自己一個走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個印加人,他看到鹿,馬上叫我拍照。


















營地,因為我們早其他團出發,只有另一團跟我們在同一個營地,所以份外清幽。




















第一天總計走了14公里,約5個半小時。

這一天Ruben把所有工作人員及主廚介紹一次,包括Porters及其他扛東西準備東西的人,他們都是比我們晚出發,通常我們走個10-30分鐘,他們就會輕易地追上我們,而且都是集體行動一起走,我們這一團18-56歲的Porters都有,Llama Path為他們取了一個名字叫Red Army。


















主廚


















通常7:00左右就會有一個Happy Hour,在山上當然沒有酒,而且為了避免高山症,消耗酒精更是不適合,所以我們的Happy Hour是爆米花、Milo及小點心,緊接著Happy Hour則是晚餐,整體來說每一餐都吃得還不錯,雖不是山珍海味,但是都是祕魯的家常菜,大部分的人都沒有什麼問題。





















這一天大約不到九點我們就相繼回帳蓬入睡,而且我還很稀奇地非常快地就睡著。因為隔天要挑戰這四天難度最高的一天。

Llama Path
http://www.llamapath.com/

Peru Treks and Adventure
http://www.perutreks.com/

3 意見:

Unknown 提到...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se advices! Im going to do the inca trail with my friend in november. We r very excited, but i must admit that im a bit scared. Im defenitly going to rent hiking poles!

http://www.salkantaytrekking.com/trekking-in-peru/cusco/salkantaytrek-incatrail-machu-picchu-7days.html

Unknown 提到...

Salkantay Trekking
http://www.salkantaytrekking.com/

meishan 提到...

Good to know you are going to Inca trail in November. I believe you will have a wonderful time during the trip.

張貼留言